Saturday, September 30, 2006

反驳马华中宣局——为何马华国会议员和部长不立即驳斥诺奥玛?

马华中宣局在9月29日的文告,指责民主行动党领袖林吉祥的言论,即教育部长宣布增建两所新华小,须归功于行动党国会议员古拉追问副教育部长诺奥玛的结果,为‘自己不做事,却大言不惭自我居功的典型台词’。

该文告也指责诺奥玛是因为没有出席内阁会议,不明白内阁的决定,才会以本身的见解发表“政府不准备增建华淡小”的违背内阁决定的谈话。

文告也指出马华公会总会长黄家定在教育部长希山慕丁宣布政府将增建两件新华小的同一天也披露,内阁早在一个月前通过教育部长提出的这项建议。

首先,我们要指出马华中宣局文告中一大堆的错误。林吉祥在他的
文告中是这么指出:

I believe the person who should be thanked for forcing this issue into the public domain should be the DAP MP for Ipoh Barat M. Kulasegaran who cornered Noh Omar to reveal the Education Ministry’s Ninth Malaysia Plan agenda and turned it into a public issue.

换句话说,林吉祥认为应该感激的是民主行动党怡保西区国会议员古拉,因为他对诺奥玛穷追不舍,暴露教育部在第九马来西亚计划期间的隐议程,进而把政府不增建华淡小的课题,演变为公众关注的课题。

显而易见的是,感激古拉的原因是因为他成功‘暴露教育部在第九马来西亚计划期间的隐议程,进而把政府不增建华淡小的课题,演变为公众关注的课题’,而不是因为他成功争取两间‘新华小’。

更何况这两间华小并不完全是新华小,第一间古来二校实际上是迁校,不是新校。第二间敦陈修信华小却是一所宏愿学校。

其实,我们不曾因为教育部宣布增建两间华小而赶到欣慰,我们也不会因为这两间华小而跟马华强功劳,反之我们认为这只是杯水车薪,无法一劳永逸的解决华教所面对的问题,因为全国至少需要134所华小才能解决华小爆满难题。我们对马华中宣局衮衮诸公对文告的理解能力感到非常遗憾,因为他们竟然错误理解行动党的文告。

此外,这里有两个问题要马华没有交待的是:
第一、 如果诺奥玛的言论是错误以及具误导性的?为何马华衮衮诸公没有在诺奥玛的言论见报后立即谴责、驳斥以及纠正诺奥玛的言论,如果他们认为诺奥玛的言论不仅是误导国民,甚至也不符合国阵的‘协商精神’?为何马华衮衮诸公要要等到教育部长开口宣布政府将兴建这两座新华小之后,才姗姗来迟的表示诺奥玛的言论是‘错误’、‘不符合国阵精神’以及驳斥‘不增建华小是政府政策’的谈话?

诺奥玛是在9月20日在国会下议院为2007年财政预算案(政策辩论阶段)总结陈辞时作出这样的回应。如果我们翻开隔天的报章,我们并没有发现马华领袖,包括黄家定立即纠正诺奥玛的谈话。为什么黄家定要等?或许马华中宣局可以问问黄家定。

第二、 除了没有在诺奥玛言论见报后予以驳斥,我们也要质问,为何当诺奥玛在国会发表这项‘错误’言论时,非巫统的国会议员,尤其是包括马华和马青的国会议员,没有立即打岔要求副部长纠正或澄清他的言论?

如果马华认为诺奥玛的言论是错误的,为何马华不责怪他们的国会议员没有在现场第一时间纠正诺奥玛?为何马华中宣局也不在当时驳斥诺奥玛?

还是他们已经知道‘第九大马计划下没有增建新的华淡小’是事实,或者是他们不敢打岔追问,而必须劳动行动党的非华裔国会议员代劳?

如果黄家定要在数天之后才来驳斥诺奥玛,那么他是否也应该驳斥马华的国会议员没有尽他们的责任,在第一时间之内驳斥和纠正诺奥玛的言论?

既然马华认为他们必须踏踏实实从政,那么他们也应该踏踏实实的回答这些问题?

在这里我们转摘当天的会议记录如下:

Tuan M. Kula Segaran [Ipoh Barat]: Soalan saya yang spesifik yang saya bangkitkan adalah di manakah di negara ini sekolah-sekolah baru Cina, sekolah-sekolah baru Tamil akan dibina? Saya ada bangkitkan mengenai perkara tersebut.
Dato' Haji Noh bin Haji Omar: Di dalam Rancangan Malaysia yang Kesembilan ini memang tidak ada.”

Tuan M. Kula Segaran [Ipoh Barat]: Jadi dasar kerajaan dalam Rancangan Malaysia Kesembilan tidak ada sekolah baru Cina dan Tamil akan dibina langsung? Itulah pendirian kerajaan?
Dato' Haji Noh bin Haji Omar: Setakat dalam senarai yang dibawa dalam Kementerian Pelajaran tidak ada.”

公众人士也可以同时浏览行动党电台收看当时的录影,以了解当时的情况。

明显的,当时诺奥玛不仅一次,而是两次以毫无含糊的语气表示政府并不打算在第九大马计划下增建新的华淡小。

诺奥玛也说他是根据他手上的教育部名单做出这样的回应,这也意味着从2006至2010年之间,教育部打算要兴建的180间小学没有一间是华淡小。其实,教育部长在4月/5月的国会会议时指出教育部已经准备好一份在第九大马计划下该部所要进行的发展计划的最后清单。既然名单已经出来,那么踏踏实实从政的马华可否向外公布这份清单,尤其是针对学校建设的发展计划,以及教育部在明年是否会增建任何新的华淡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