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8, 2006

呼吁雪州马华六名国会议员公布200万令吉选区拨款的用途

马华副总会长兼班丹区国会议员拿督翁诗杰昨日宣布,他将于本月内透过个人网站www.ongteekeat.com),公布本身选区200万令吉国会议员拨款的用途,以示透明。

他说,今年初,他在个人网站附上选区事务,希望公众上网查询,这笔拨款充作发展班丹选区内的各种基本设施,如舖路等细节。

雪州行动党欢迎翁诗杰这么做,因为这200万令吉的国会议员拨款的用途是纳税人的血汗钱,任何领取、处理或分发拨款的人士或机构应该公布拨款的用途。

最近闹得满城风雨的华小拨款“干捞”现象,原来并不只发生在学校,许多民间组织获得的拨款也遭染指。


彭亨华人社团联合会会长丹斯里方天兴昨天为彭亨华校董联会庆祝17周年会庆暨筹募教育基金文娱晚会主持开幕时说,最近引爆的柔佛两所华小拨款被指“干捞”现象,其实不只发生在学校,甚至在社团、慈善机构及社区等的拨款都有人染指。

他说:“历年来,我们对于现金拨款,都没有问题,只是对于软硬设施的拨款,往往只能接受当局指定的承包商或商家处理,到头来往往却发现物无所值。”

峇眼区国会议员林峰成也声称,北海有很多神庙向他投诉,有某些议员承诺拨款3千令吉赞助经费,却指定受惠单位必须通过指定公司买桌椅。

他说其中有一神庙组织找这名议员说要钱而不是要桌椅的时候,对方说要钱可以,但必须扣除25%。

大山脚区国会议员章瑛说,有一名国阵议员拨款2万令吉予一间教堂以维修危墙,然而,对方真正拿到的钱只有1万6千令吉。

她说:“许多受惠单位都不满拿拨款须被抽佣,却没有办法,因为他们都需要钱,所以,1万令吉拨款只获得8千500令吉是平常事,而这种拨款制度是鼓励贪污。”

雪州行动党认为要长远根除这种所谓“干捞”的弊病,政府应检讨拨款机制,以更透明的方式来公开招标,剔除垄断式的做法,才能确保各种拨款都能物有所值,真正让民众受惠。

短期来说,我们呼吁雪州国阵国会议员全面公布这笔选区拨款的用途。由于翁诗杰是来自马华的副部长,因此我们也希望雪州马华的其他六名国会议员(士拉央区—陈广才、八打灵再也北区—周美芬、八打灵再也南区—林祥才、沙登区—叶炳汉、格拉那再也—卢诚国、巴生区—陈仪乔)也能够向翁诗杰看齐,公布这笔选拨款的用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