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02, 2011

7月9日是商家们赚大钱的绝佳良机


我不认同某些政治人物在媒体表示7月9日干净与公平选举联盟(净选盟)将会影响吉隆坡商家们的生意。反之,我认为当天将会是商家们发财的大好机会。

这是因为当天首都将会迎来10万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游行的客人)。如果商家们选择在当天关门不做生意,那么这可能意味着他们将会错失赚取这额外10万人生意的绝佳商机。

尤其是大部分游行的人士之后都会口渴或饥饿,因此他们肯定会在附近的餐馆或咖啡店用餐。即使没有在吉隆坡用餐,他们也肯定会光顾售卖饮料和干粮的商店。

因此,如果商家们开门做生意,7月9日未必是生意惨淡经营的一天,反之这一天可能创下商家们有史以来有单日最高生意额的记录。

第二、德士司机也可能从中赚取一笔,尤其是在游行之后。必须提醒的是,若要10万人上街游行,他们都不可能全部驾车抵达现场,反之他们都会乘搭公共交通。在游行解散之后,人们也不大可能步行回家。所以我断定德士司机也将会从7月9日净选盟大游行从中赚取客观的收入。

以上都不是我凭空想象,而是我在2007年11月10日参与第一次净选盟所目睹的情况。当时由于所有商店都关上,因此参与游行的人士在游行结束之后便纷纷涌往7-11便利店购买饮料和干粮。这造成附近一家7-11便利店挤满人群,生意好的不得了。(7-11便利店是24小时营业)

如果有人不相信,我在这里附上我在这家7-11便利店所拍下的照片。图片显示净选盟支持者挤满该便利店,而且还井井有条地排队还钱?如果净选盟的支持者都是一群闹事的暴民,他们还会守秩序排队还钱吗?

与其把这些钱给大商家赚,为何吉隆坡的商家,尤其是小商家却不掌握这个绝佳良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