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9, 2011

吉打政府收回成令让马华耍孩子气


最近,马华总会长蔡细历相当失水准。他在吉打州政府收回斋戒月娱乐禁令的课题上首先表演急先锋,一脸捍卫非回教徒权益,但是当吉打州政府收回成令之后,蔡细历和马华的大小喽罗就像像小孩子一般耍孩子气。

这是因为马华以为这次可以“将”回民联,尤其是行动党。马华希望“回教国”议题能够继续发酵,并籍此破坏民联三党的合作关系。可是马华没有料到民联三党的地位是平等的。同时民联三党也必须严格遵守民联执政100天之橙皮书议程。

马华公会之前强烈谴责吉打州政府的政策,但是当吉打州政府更改政策之后,马华却好像小孩子失去玩具一样耍孩子气,说这是行动党的政治把戏。这证明马华纯粹是希望通过这个议题捞取政治之本,而非真正为华社争取权益。

除此之外,虽然马华公会口口声声强烈的反对这项措施,但是对吉打州巫统支持州政府决定却充耳不闻,看来真正当家不当权的才是马华公会。

民联三党在体制内是平起平坐的,任何政策都必须通过三党的同意方能进行,所以我挑战蔡细历,如果马华也在国阵内平起平坐并且真的可以为华社争取权益的话,就应该马上批准昔加末独中以及关丹独中的申请,毕竟马华答应要重开这两间独中几十年了都未曾如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