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6, 2006

政府这次修改1971年大专法令,跟巫统所成立的少年团(Putera UMNO)有莫大关系

政府这次修改1971年大专法令,跟巫统所成立的少年团(Putera UMNO)有莫大关系,而解除大专法令的紧箍咒,可以让更多在藉的国立或私立大学生,尽早加入巫统。

所有大专生可别高兴得太早,否则最后只会落得一场空。政府这次修改大专法令,主要跟巫统所成立的少年团(Putera UMNO)有莫大关系。


巫统少年团自成立以来,截至去年6月为止,在63万名巫青团员当中,有10万7千32人介于18至25岁,即隶属于少年团的成员。为了使这个人数急遽增长,让巫统领导的国阵能在来届大选取得突破,政府急切要修改1970年大专法令。

每一年,约有43万人在中学阶段毕业离校。若扣除20万名进入国立或私立大学深造者,意味着有23万人直接到社会工作。在这些人当中,有许多就是巫统所要招揽的对象。然而,巫统并不满足于这样的人数。为了确保能招纳更多有素质、受过高深学识的人才,唯一的方法就是先解除大专法令的紧箍咒,让更多还在国立或私立大学的学生,能够尽早加入巫统。

社青团认为,上述举动并不符合大专生的利益。高教部最终将依循执政党的意愿,展开修订大专法令的工作,让大专生可以顺利成为巫统或是国阵的成员;反之,他们要加入其他在野党,却被大专法令所限制。

因此,为了彰显自然公正的立法原则,高等教育部受促开放所有禁令,并公平对待朝野政党,让大专生可以自由选择加入任何政党。唯有这样,我们才能塑造具有第一流思维,以及具有批判精神的大专生。

在2005年7月,当时的高等教育部长沙菲益沙礼(Shafie Salleh)还在国会指政府不会检讨1971年大专法令。他当时说,大专法令并没有限制学生的言论自由和集会自由。然而,同年的11月,当时的高教部副部长胡亚桥就宣布政府要成立一个委员会,以检讨现有的大专法令。

既然政府宣称大专法令,没有限制大专生的言论和集会自由,但这个立场却在短短4个月内倒转过来,如今还急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提交国会修改。短短一年内内阁对大专法令的立场,竟然会出现这180度的转变,背后是否有不可告人的动机?

政府计划在今年9月提交到国会修改大专法令。这是大专法令自1971年成立出以来,第5次提交到国会修改,而最近一次则是在1996年修令。这些年来,大专生组织一直要求修改大专法令,但始终不得要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