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31, 2006

武吉兰樟区州议员杨带英遭巫统市议员炮轰 — 杨带英应带头揭发更多八打灵再也市政厅和市议员的败笔和内幕。

两名巫统八打灵再也市议员,即掌管武吉兰樟区和哥达白沙罗区的市议员(哈里曼敦和梅格)在上周三举行的市政厅月常会议上炮轰武吉兰樟区州议员杨带英。

这两位市议员指责杨带英不应在每次月常会议都带出选区内的民生问题。他们认为杨带英应该把问题带去市政厅的各个委员会或官员处理,而不是一再在月常会议提出这些问题。他们更指出月常会议应该是讨论市政厅政策的场合。他们还指责杨带英这么做似乎在反映他们这些市议员没有为民服务。

杨带英在接受记者访问时说,由于她曾经把问题带去小组委员会,但却毫无下文,所以她被迫在月常会议再次提出。

她指出:“难道政策重要,一件又犹如独立式的礼堂荒废不重要吗?政策讨论来讨论去都是一样,你看,广告牌风波有结论吗?”


她说,有关礼堂已经废置很久,居民曾向哈里曼敦和梅格投诉,但却一直没有下文,才转而向她投诉。

她也暗喻,虽然她和莫达达兰共分配到三名市议员的协助,即哈里曼敦、梅格和来自国大党的克里斯南,但是却从未看见这三名市议员到她的选区服务,他们只看重哥达白沙罗区。杨带英也透露,虽然每名市议员可获得十万令吉拨款,但是却从未看见他们共现在武吉兰樟区。

我对杨带英的言论感到震惊和愤怒,因为杨带英的言论赤裸裸地暴露八打灵再也市政厅的败笔,同时也揭发官委市议员滥用政府拨款,没有进行职责的一面。

有鉴于此,我们要质问的是:
一、 为何八打灵再也市政厅在接获多次投诉依然无动于衷,尤其是投诉者并非一般市民,而是人民代议士?如果市政厅也无法积极处理人民代议士的投诉,更何况是一般市井小民?八打灵再也市政厅在处理民生投诉是否出现双重标准?

二、 虽然梅格和哈里曼敦职责杨带英所带出的民生课题是琐碎小事,因为市政厅月常会议是用以讨论重要政策,但是杨带英可否通过媒体公布一个清单,罗列八打灵再也市政厅在其选区内延迟耽误解决的民生问题?

三、 除了被废置的礼堂,身为纳税人的达八打灵再也市民也有权利知道其他尚未解决的民生问题以及遭耽误延迟的发展计划。因此,身为人民代议士,如果杨带英知道任何被搁置的计划,那么她可否公布这些计划,向市政厅施压,要求市政厅交待原因并要求市政厅赶紧施工?

四、 更重要的一点是,杨带英表示这两名市议员每人每年获分十万令吉作为拨款。杨带应必须交待的就是:

a. 是不是只有这两名市议员获得这笔拨款?其他市议员,尤其是其他政党推介的市议员是否也获得同等数目的拨款?

b. 不管是不是每一名市议员能够获得这笔拨款,纳税人有权利知道:到底这笔拨款是从哪一个政府机构申请?是中央政府直接批发下来的,还是州政府机构,还是另有管道(如州议员的拨款或政党内部拨款)?

c. 如果证实这两名市议员每年可以获得十万令吉的拨款,那么这两名市议员必须交待他们如何使用这笔拨款。我们也要求这两名市议员出示一个清单,让人民知道到底人民所缴纳的税收用在什么地方。

我们固然对于杨带英在报章上的发言表示赞赏,但是既然杨带英已经向外暴露市政厅的部分败笔和内幕,基于良好施政的原则我们希望杨带英能够带头揭露更多内部黑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