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31, 2006

要求梳邦再也市议会立即暂缓实行新条例

梳邦再也市议会日前发出指令,即从2009年开始,梳邦再也市议会管辖区内全部共约万名业者,必须使用由市议会委任的私人害虫控制公司检查环境卫生,才能获准更新商业执照。虽然市议会主席阿立夫表示这项特许经营权从2009年开始,直到有关公司的特许权于2026年结束,但是我们接获投保,指即使现在要申请商业执照、或更新商业执照者,都必须向该公司签署和约。我本人也曾经向梳邦再也市议会执照组证实有关消息。

这间公司是一件财团公司(Consortium)。其名称是Konsortium SJ Pest Control Sdn. Bhd.,旗下的成员公司是Koswasta Asia Pest Control有限公司、Damai Pest Control有限公司、Vetga有限公司、Inspirasi Asia有限公司、Suria Sakti Resources有限公司以及Denmas有限公司。雪州行动党是基于以下五大原因对梳邦再也市议会的这项措施表示不满:


第一、 梳邦再也市议会是基于什么理由要求市议会管辖范围之内的所有商店进行害虫控制?如果是饮食业者,这还情有可原,但是为何从事非饮食业生意的商店和工厂也受当局规定呢?

第二、 即使必须进行害虫控制,为何市议会硬性规定商家们必须向这间财团公司签署和约,进行害虫控制?难道其他比这家公司更加有经验、收费更低廉的公司不符合资格吗?市议会是否以公开招标的方式来颁发这项特许经营权?

第三、 这间公司并不是大马害虫控制协会的成员公司。既然如此,为何市议会不选择该协会属下的成员公司?这间公司的服务素质是否得到该协会的核准和保证?万一发生意外(如杀虫剂外泄、或非法使用致癌药物等等),这些公司是否愿意承担法律上的责任?

第四、 这间财团公司的收费比市场上一般害虫控制公司的收费贵。据称,最低收费是六百令吉,这是其他公司收费的两倍。

第五、 部分公司的董事年龄非常年轻。他们是否拥有足够的经验经营这行业?

我们希望这不是市议会另一项自肥朋党的丑闻。由于这影响梳邦再也市议会数以万计商家的利益,基于公信力、良好和透明施政的原则,我们希望梳邦再也市议会主席和市议员能够:

第一、 展缓实行这项措施,直至市议会能够详细交代整起事件的来龙去脉,解释为何市议会在纳税人毫不知情下和私人公司签署这项和约。

第二、 立即公布和约内容,避免市议会在缺乏充足的法律咨询下和私人公司签署不平等和约,损害纳税人和市议会的权益。

第三、 立即展开三造对话,解决疑惑,避免商家在毫无头绪下,贸贸然和该公司签署和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