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31, 2010

卡立诺丁应该收回在马大选举所发表的言论

我谴责高等教育部长拿督卡立诺丁针对马大学生反对在校园选举采用电子投票所发表的言论。
我在此呼吁卡立诺丁不要轻视来自马大学生的反对声音,因为透明是任何选举其中一项用以决定选举成绩是否可靠的重要指标。
马大校方在校园选举中采用电子投票完完全全是一种不透明的方法。
第一,电子投票不再是秘密投票,这是因为学生们必须以他们的学生编号进入电子投票系统。因此,有关当局可以查出学生的投票决定。
第二,选举监督人员以及计票代表无法监督整个计票过程,这是因为学生所投的票无法一票一票地被亲手计算,而只能通过电子方式显示出来,这将减低电子投票系统操作的透明度。
第三,当多数票的领先幅度不大,学生通过电子投票系统所投下的票将无法被重计。
因此,以上都是施行电子投票所不能忽视的问题。
马大校方以及高等教育部一直以来都没有去认真看待来自学生的诉求,因此,对于示威学生的心情,我感同身受。
身为马大的校友,我在此呼吁卡立诺丁收回他有关马大选举成绩的言论,并以传统的方式再举行一场公正、透明的选举,如此所得出的成绩才不被质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