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5, 2010

为何联邦政府允许朋党侵蚀国家资源,却不愿意提供最基本的货品补贴给人民?

虽然联邦政府打算重整国内各项物品的津贴架构,以降低联邦政府的财政负担,同时减少联邦政府对市场的干预,提高国家的竞争能力,但是联邦政府也必须摆脱行政与发展开销挥霍无度的态度。
联邦政府即将为重整国内津贴架构开设柜台征询人民的意见。联邦政府也指出,若联邦政府持续原有的津贴模式,联邦政府将无法支撑将近3620亿令吉的负债。目前,我国负债佔据国内生产总值54%。根据规格,这个水平已经处于危险水平。我认同联邦政府高官的说法,如果联邦政府不开源节流,那么联邦政府迟早会破产。
但要解决这个严重问题并非只是重整津贴架构这么简单。一旦联邦政府削减对货品的津贴,尤其是日常用品的津贴,首当其冲的就是老百姓,尤其是低收入阶层的人民、低职位公务员、退休公务员等等。
第二,当联邦政府要求人民节约度日、如减少糖分的摄取量、减少对私人轿车、汽油的依赖、多乘搭公共交通等等,联邦政府是否也能够以同样的态度处理本身的行政与发展开销?
联邦政府是否能够诚实对待过去数十年所发生的各项金融丑闻?从80年代的马明阁事件、土著金融、合作社风波、国家银行外汇大豪赌、麦卡控股丑闻、97年金融风暴、马航严重亏损到最近爆发的巴生港口自由贸易区125亿令吉丑闻,这些丑闻无一不涉及联邦政府动用庞大公款拯救朋党。
联邦政府是否愿意公布国油(Petronas)的完整账目给人民过目?联邦政府是否愿意落实完整的公开招标?联邦政府是否能够解释为何国防部必须花费80亿,也就是比市价贵出2720万,购买257辆装甲车?
为何卫生部以“阿里巴巴”方式承建莎亚南医院,导致成本爆涨至4亿820万令吉?为何连购买皮鞋、皮制品、家具,500克即溶咖啡、辣椒酱等等用品,纳吉领导的财政部可以通令全国联邦政府部门仅可以向数个特定商家购买?而且其中一家公司厂址坐落在彭亨州巫统大厦内?
为何联邦政府能够一再允许朋党公司侵蚀国家庞大的财政资源,却连最基本的货品补贴也不愿意提供给人民?
现在既然联邦政府以各种堂皇理由降低各项获评的补贴,可是人民是否也可以要求联邦政府好好地针对过去30多年的各种金融丑闻作出完整的交代吗?人民是否能够要求联邦政府把国油的账目一次过完整地展现给全马人民,以示透明吗?
联邦政府能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