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01, 2011

成立皇委会没咨询赵家让人觉得虎头蛇尾,总检查署申请司法审核让人怀疑诚意不足

我对全国总检察长丹斯里阿都干尼对赵明福验尸庭作出“悬案”裁决向上诉庭上诉申请司法审核判赵明福自杀而感到失望。

虽然总检查署有权向上诉庭申请司法检讨,但是这个动作让人觉得联邦政府企图干扰皇家调查委员会的调查工作,或者是联邦政府有意拖缓皇委会的调查工作,无意让真相大白。

有关方面,包括首相纳吉必须立即针对总检查署申请司法检讨向公众作出完整交代,尤其是总检查署向上诉庭申请把此案推向“自杀”的方向审理。

首相纳吉上星期宣布成立皇委会时并没有咨询赵家,这让人觉得联邦政府虎头蛇尾。如今总检查署向上诉庭申请司法审核,让人们更怀疑联邦政府诚意不足。

纳吉不能以为国阵在上周日的丁能补选以更大的多数票凯旋而骄傲自满。纳吉更不能因为国阵在三个华裔选民占大多数的选区以微差多数票获胜而以为华裔选票已经回流给国阵,或者以为国阵无需在来届大选只需依靠5至10巴仙的巫裔和印裔选票回流给国阵而无需依赖华裔选票获取国会三分之二大多数议席。

反之,纳吉不能向巫统和联邦政府内的种族狂热分子妥协,而必须不分政治立场和族群,以行动落实“一个大马”政纲,让赵明福的冤案能够早日水落石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