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0, 2011

警察竟连医院也不放过,胆敢向医院开火显示警方严重侵犯人权。纳吉比阿都拉还要过分!

我强烈谴责警方昨日滥用暴力对付出席净选盟游行的良好公民。出席净选盟游行的公民都是和平聚集的群众,根本没有造成骚乱,可是警方却使用水炮、垂泪弹甚至种种暴力行径对付出席游行的群众,严重侵犯人权。

部分警员甚至被发现持有M-16枪械。警方这种做法似乎让人错觉警方可能面对游行群众的火力攻击。警方也向同善医院的方向发射垂泪弹和水炮,严重干扰病人修养。

即使发生战争,交战双方不可武力攻击医务人员、受治疗的士兵、医疗设备如医院、诊疗所、救伤车等等医疗设备。但是,面对手无寸铁的和平聚集群众,马来西亚皇家警察部队竟然连医院也不放过,胆敢向医院开火,这显示马来西亚警方已经严重侵犯人权。纳吉的做法比阿都拉时代还要过分!

首都的商家们也投诉他们当天生意额一落千丈。其实,造成生意下滑的原因不外是警方在首都四处设立路障,甚至封锁通往首都的主要道路,造成吉隆坡商家生意严重受损。再加上首相纳吉食言,不允许净选盟使用默迪卡体育场,这才让游行群众被迫再次走上街头。不要忘记,净选盟主席安碧嘉曾经向警方献议,有警方来规划游行的路线。令人遗憾的是,警方完全不理会净选盟的建议。如果纳吉遵守诺言,然后警方能够效仿先进国家维持游行秩序,吉隆坡商家肯定能过照常营业,甚至生意可能比平时还要好。

让人觉得欣慰的是,出席游行的华裔群众已经明显增加。昨日在默迪卡体育场聚集的游行群众有将近三分之一的群众是华裔群众,其中不少是年轻美眉。这种情况在过去不曾发生。这显示马来西亚各族群的政治意思,尤其是华裔群众已经逐渐成熟,人民已经不再害怕政府的打压,反之他们认为政府必须时刻聆听人民的心声,让人民能够通过公平和干净的选举选出他们心目中的人民代议士,让这些获得合法代表全的议员在议会内外为民伸张正义。

或许还有一些人士认为,净选盟游行与他们无关,因为他们正关心他们的沟渠、道路、野草、垃圾以及其他大大小小的民生问题是否能够获得解决。如果政治人物能够通过各种不公平的的手段来操纵选举结果,试问这些政治人物还需要在议会为民请命吗?他们还需要牺牲晚上作息或周末陪伴家人的宝贵时间来处理民生问题吗?

因此,净选盟针对选委会做作出的8大呼吁是刻不容缓的改革措施,更是马来西亚迈向先进国之际绝对不能妥协的改革措施,纳吉政权必须认真看待这8大呼吁,让第13届大选成为大马公民引以为傲的大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