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05, 2012

今日焦點.沒徵地擴建.維持雙向道 SS9A/4路 加寬至12公尺


《中国报》隆雪13/10/2011 16:10

雙溪威新村4路將加寬至12公尺。
地點:雙溪威新村

(八打靈再也13日訊)雙溪威新村SS9A/4路旁中價公寓發展商,已在該路進行加寬工程,消除當地居民擔心日后公寓入伙,將造成交通擁擠的憂慮。

甘榜東姑區州議員劉永山指出,SS9A/4路原本是雙向道,能讓兩輛車並行,但因居民常把車停在路旁,令該路成為不明文的單向道。

他說,該路另一邊空地正進行公寓發展,居民擔心會出現更多汽車,造成道路更擁擠,也有傳言居民屋子會被徵用作擴建道路用途,令居民擔憂。

發展商須提升基設

“現今,隨著發展商把公寓旁的土地用以擴建道路,居民憂慮得以解除,該路將加寬至12公尺,以維持雙向道。”

他說,居民也可安心,不會有居民屋子被征用,加寬道路所使用的地段皆是發展商土地。

“無論是前朝還是民聯管轄下,地方政府都會規定發展商必須提升基設,這是發展條件之一。”

劉永山說,該路長約300公尺,公寓出入口也不設在該路,而是方便當地居民。

他今日到當地巡視后,如是指出。出席者還有雙溪威村長陳有才、發展商總經理西門。

劉永山:沒阻建人行道欄杆
張勝富沒證據應道歉

針對馬華雪州公共投訴局副主任張勝富抨擊,他把雙溪威新村1路人行道欄杆課題政治化,讓靈市政廳發停工令一事,劉永山促后者出示證據,證明其言之有物。

他說,經過他調查了解,靈市政廳根本沒有發出任何停工令給有關承包商,目前工程也早已完成。

“若張勝富有證據,我會進行調查,否則他必須向我及市政廳道歉。”

他指出,配合安全城市計劃,中央政府撥款逾150萬令吉,在靈市興建人行道欄杆計劃,中央政府工程批文點名有關工程由中央政府直接處理,靈市政廳只負責準備招標文件,任何不滿應向中央反映。

“雖批文允准市政廳監督工程,但我們連承包商是何方神聖都不知,又怎能監督?對方指責市政廳沒有盡到監督之說簡直荒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