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05, 2013

雪州议会‧罗西雅建议修改法令‧规定商场设哺乳室托儿所

星洲日报/大都会 2013-07-04 15:10

(雪兰莪‧沙亚南3日讯)掌管雪州福利与妇女事务的行政议员罗西雅建议,州政府可通过修改地方政府法令,確保所有的商业广场及购物中心设立哺乳室或托儿所,让女性在外也可以哺育孩子。

她说,州政府鼓励住家经营托儿所,不过这些托儿所照顾的人数不应超过9人。州政府將协助业者向福利局申请注册並取得证书。

她在回答甘榜东姑州议员刘永山的口头提问时指出,该项措施预料將於2014年实行,目前一些大型的购物广场已设有托儿所服务。

月入1500以下家庭 读幼儿园孩子津贴50令吉

此外,罗西雅透露,截至2013年6月,共有2千961名学生在幼儿园学生津贴计划(TUNAS)下受惠。

她说,以往州政府是直接將50令吉津贴交给幼儿园的学生,不过如今將由州议员转交给受惠的学生。

雪州政府於去年7月正式推行幼儿园津贴计划,凡月入1千500令吉以下的家庭,每名就读幼儿园的孩子每月可获50令吉津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