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05, 2013

州政府与大马厂商公会讨论 工业领域或设托儿所

南洋商报 雪隆 地方新闻 2013-07-04 12:18 

 (莎阿南3日讯)雪州政府已与大马厂商公会讨论,以在工业领域为工作的妇女准备安全及舒适的托儿所。

州政府认为,如果有关措施得以落实,将可吸引州内更多妇女投入生产行列。

掌管福利和妇女事务罗兹雅指出,该委员会关注就职妈妈福利,去年12月更已拟定政策,协助外出工作找生计的就业妈妈,在没有女佣情况也可安心工作,并会把这项政策带往雪州行政会议讨论。

她今日在雪州州议会口头回应甘榜东姑区州议员刘永山有关雪州政府援助就业女性的措施时指出,该会也已和大马厂商公会(FMM)讨论,为工业领域工作的妇女,准备安全及舒适的托儿所。

“也有向地方政府建议,在地方政府法令方面制定,所有的超级市场和商场需提供哺乳室或幼儿园,为妇女提供便利。”

她说,州政府也鼓励在家经营托儿及人数不及9名的妇女,向福利局登记以便拥有本身的文凭认证,有关文凭为“雪州托儿所文凭”,预计在2014年实行;至于超级市场,尤以大型广场,育儿及哺乳室已开始。

另外,罗兹雅说,截止6月,共有2961名学生获在幼儿园援助金计划中受惠。

“若以母亲计算,则有2900人,因一些母亲共有数名孩子受惠。”

她说,目前有关50令吉幼儿园援助金计划将会交给州议员,由州议员分发给学生或是直接交给幼稚园或托儿所。

维持安邦英雄岭为闲暇区  

雪州政府将持续维持安邦英雄岭为闲暇(Tapak Riadah)区。

雪州行政议员黃洁冰指出,英雄岭为巴生谷居民常去的休闲地,雪州政府续维持该地为闲暇区。

掌管旅游、消费人事务及环境黃洁冰回应莲花苑区州议员张菲倩口头提问时,这么说。

未在宪报颁布

他说,尽管安邦再也市议会并沒有相关达昔班丹柏兰岭宪报为休闲区的资料。

不过,达昔班丹柏兰岭花园周围宪报为休闲地面积有1万1724平方公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