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02, 2006

强力谴责梳邦再也市议会主席阿里夫的嚣张言论

针对梳邦再也市议会规定在其管辖范围之内规定所有商家必须和制定害虫管理公司签署和约,进行害虫控制工作,才能向市议会申请更新执照,雪州行动党对于梳邦再也市议会主席拿督阿里夫昨日面对记者访问所展现的嚣张态度表示失望及遗憾,并且强力谴责市议会主席如此不理民怨的谈话。

市议会主席阿里夫在接受记者访问时拒绝向商家解释今次强制签约的条例,并表示如果商家不愿意和当局制定的害虫控制公司签约,商家们‘大可不用更新执照’!


我在7月31日的一篇新闻发布会文告中曾经指出::

“我们希望这不是市议会另一项自肥朋党的丑闻。由于这影响梳邦再也市议会数以万计商家的利益,基于公信力、良好和透明施政的原则,我们希望梳邦再也市议会主席和市议员能够:
第一、 展缓实行这项措施,直至市议会能够详细交代整起事件的来龙去脉,解释为何市议会在纳税人毫不知情下和私人公司签署这项和约。
第二、 立即公布和约内容,避免市议会在缺乏充足的法律咨询下和私人公司签署不平等和约,损害纳税人和市议会的权益。
第三、 立即展开三造对话,解决疑惑,避免商家在毫无头绪下,贸贸然和该公司签署和约。”

从市议会主席的言论和态度,我们担忧市议会主席将会坚决实行这项措施。市议会主席的这种言论和态度已经违法基本民主原则。我们要求市议会主席收回这项言论,并着手以处理商家的投诉,召开对话决问题。

除此以外,马华民政的市议员也应该在这个时候展示他们的‘协商功夫’。如果马华民政市议员和州议员的‘协商功夫’到家,为何市议会主席会如此嚣张?

为何他们到现在针对此事不仅一言不发,甚至没有积极处理人民的投诉?纵然他们的议员身份是官委的,不是民选的,但是他们应该负责的对象是广大的纳税人,不是他们的顶头上司。发生这类不公平和不合理的事件,为何他们没有在上一次的月常会议里提出来,要求市议会主席收回成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