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9, 2007

博大校方流氓作风非首次,行动党将带上国会

有鉴于博特拉大学校方(博大)在校园选举逼近之际,而在日前凌晨时分以无理和野蛮的方式突击搜查及没收博大亲学生阵线助选团成员俞扬阳的手提电脑和手机,行动党将会针对此事带上国会。

这并非博大校方第一次打压亲学生阵线,数年前博大校方也曾利用宿舍总监,深夜进入亲学生阵线成员的房间搜查和没收宣传品,结果遭受学生权益组织和公民社会团体严厉谴责侵犯学生私隐权,如今却再次恐吓学生,实在过分嚣张。

此外,博大校方在去年7月间发生的亲校方阵线学生向亲学生阵线学生动粗一事也明显倾向于犯规的亲校方阵线学生。

博大校方更在7月25日拒绝接纳23个的政党团体和非政府组织针对博大校园发生学生动粗事件随呈交的联合备忘录。更令人遗憾的是,博大校方允许一群来历不明的人士在行政楼向我们发出各种干扰的声音。

可见博大校方在压制学生活动自由与提倡校园民主方面依然往开倒车的方式行驶。

博大校园一再发生类似的流氓事件,甚至学生必须报警才能保护自己的财产与人身安全,显示流氓文化已经渗透博大校方管理层。


社会人士不能以再允许类似事件继续在国立大专上演,高教部必需采取积极的态度针对博大校方的野蛮行径给予合理交待。

行动党将会通过我们的人民代议士在议会带出这个课题,并且要求高教部作解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