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8, 2007

唯一綠肺被剝奪建組屋商業中心

疑市政廳擅改土地用途
唯一綠肺被剝奪

地點:八打靈雙溪威

劉永山(左)指雙溪威SS9A/1路草場將興建16層樓組屋及3層樓商業中心。右為潘檢偉。
(八打靈再也27日訊)雪州民主行動黨指雙溪威SS9A/1路草場 ,將興建16層樓組屋及3層樓商業中心,並責斥八打靈再也市政廳剝奪雙溪威唯一草場,造成居民沒有休閒場所。

行動黨雪州秘書劉永山指出,他週一接獲匿名信,指原是草場休閒保留地的雙溪威唯一大型草場,遭市政廳建議更改為混合性用途土地。

他說,經查證,他發現市政廳一站式統辦中心(OSC)已在會議上通過批准這項建議,準備將土地交由私人發展商規劃發展用途。

“一般上,市政廳應先發函通知當地居民、商家及草場對面的雙溪威華小,再召開聽證會聆聽居民意見,在各造同意后,才可提呈給雪州政府批准更改土地用途,惟市政廳沒有根據程序進行。”

他今天帶領記者巡視該草場時,這么說。

他指出,市政廳今年7月通過這項計劃后,居民至今還未接獲通知。

他認為,市政廳不應該打草場主意,不該剝奪該區唯一大型草場。

“根據發展藍圖,這400平方公尺草場是休閒土地用途,市政廳不應在藍圖上選擇土地后,再通過更改土地用途,達到發展計劃。”

他說,根據一站式統辦中心報告所指,草場將興建16層樓組屋及3層樓商業中心,屆時將嚴重加劇當地交通問題。

他透露,雙溪威目前有約3000多名選民,每天擁有大量居民前往草場踢球及運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