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04, 2008

双溪威草场重新发展计划详情曝光

(双溪威24日讯)早前闹得沸沸扬扬的双溪威SS9A/1路草场重新发展计划详情曝光!

这项已提呈至雪州经济行动理事会寻求核准的计划,原来是分3阶段进行,除了草场的综合中央广场外,16层楼中价组屋及4层楼商业中心,则是第二及第三阶段计划,而且发展地点是在草场毗邻地。

甘榜东姑区州议员刘永山今日向《南洋商报》指出,在308年州政权易手,他成功从灵市政厅得到这项发展计划的详情,这项计划经在2007年7月24日的常月会议上通过,目前市政厅已把此计划提呈给州经济行动理事会(MTES)。

他强调,他目前无法确定州经济行动理事会这项计划是否已核准这项发展计划,不过,他认为,倘若这项大型计划在不经召开听证会,已取得双溪威居民的认可,是不合理的。

“我没反对或赞成此计划,我再度挑起此事,就是希望此计划在未获得州政府批准前,以更透明度及按照廿一地方议程精神来进行,即召开听证会让居民了解。”

刘永山说,根据他所取得的资料显示,发展商是把这项计划分为三期进行,首期计划就是在双溪威新村唯一的绿肺上进行兴建3层楼中央公市,而当中也会保留0.22英亩地段作为神庙保留地,以及建造一个篮球场及儿童游乐场。

-------------------------

据悉,第二期计划,则是兴建一栋16层高中价公寓,地点则在SS9A/2路与5路的巷路,此地段位于草场斜对面,占地1.63英亩,属水利灌溉局所有。

据悉,第三期计划,则是兴建一座4层楼高商业中心,地点在SS9A/1路与17路的交界处,占地只有0.18英亩。

刘永山说,根据资料显示,市政厅之所以批准发展商这项申请,是因为发展商之前负责处理双溪威的非法木屋问题,包括兴建完成1千400个廉价组屋单位安顿300户甘榜拜杜里居民。

“资料也说,发展商目前也在兴建另外的500个单位,以便解决曾永森新村、甘榜蒂莎MB以及双溪威新村非法木屋问题。”

他说,资料也说,灵市政厅也希望籍着发展商的计划,可以安顿双溪威新村150个非法小贩,因为这些无牌小贩的存在,为当地带来交通问题。

陪同刘永山出席者包括双溪威-梳邦各行业公会秘书郑永明、行动党双溪威-梳邦支部主席郑天赐、秘书王亚丰、理事黄天育、百乐花园支部主席宁生以及雪州行动党执行秘书柯林良。

=========

刘永山说,他已在本月15日致函给予两名行政议员,即掌管房屋、建筑物管理及非法木屋的依斯干达以及掌管地方政府及研究事务的刘天球,要求掌握最新的讯息。

“我也提呈副本给予大臣丹斯里卡立,而卡立政治秘书即斯里士爹区州议员聂纳兹米也致函给灵市长,促请市政厅公布详情。”

刘永山说,雪州行动党的立场是,州政府有义务向人民交待这项计划,以及公布是否已获州经济理事会所批准。

他重申听证会是必须的,因为,这3期的发展计划,除了早前所说的会为双溪威贩商带来竞争之外,也会制造停车位不足及交通问题。

“根据我的观察,双溪威附近周遭依然有商店及摊位仍然空置,换言之就是供过于求,我不希望会有另外一个白象计划在这里出现。”

1 comment:

my1234 said...

I live just few houses from that pc of land and did't know a mammoth building to be built there.

Our peaceful livehood will be destroyed soon. I believe the sg way village rakyat will definitely oppose the project.

Pls do whatever fast to halt this project.

BTW, who borne the cost of Padang drainage works. Is it MBPJ? How much? It is necessary to do such a project at this difficult time around. The money should channel to project benefit of sg. way rakyat. I remember there was drainage done tens over years ago.

If possible provide details of this project such as the companies involved, total apartments to be built, who behind, etc...

Thank you.
kf

k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