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0, 2008

骑劫非政府组织县市议员名额对民联政府是莫大讽刺

雪州一共拥有12个县市议会,其中9个县市议会将各自拥有一名皇室成员的代表(意即县酋长),这意味另外三个县市议会,即八打灵再也市政厅、梳邦再也市议会以及安邦再也市议会将会拥有7名来自非政党委任的县市议员。这将让来自非政党委任的县市议员占总数的25巴仙。

八打灵再也市政厅也同样将拥有24名新上任的市议员,其中4名来自回教党、7名来自公正党以及6名来自行动党,其余的7名市议员名额则保留给八打灵再也的非政府组织、社团和居民协会申请。

英文《星报》〈大都会〉版今日致电要求我针对八打灵再也市政厅的名单发表看法。对我来说,作为一个社会运动非常活跃的地方政府,政党人士不应该骑劫八打灵再也市政厅保留给非政党委任的名额。

令人感到悲哀的是,从该报所刊登的名单中,我看出一些政党人士依然尝试骑劫非政党委任名额,委任‘自己人’成为市议员,因为从名单中只有6名非政党委任的人士,即杨勇为(国际透明组织代表)、Anthony Thanasayagan(马来西亚番歧视残障人士组织协调员)、Dr Melasutra bt Md Dali(城乡规划师)Cynthia Manonmani a/p Michael Gabriel(大马人民之声)、Derek Fernandez(著名地方施政律师)及Paneer Sivam(劳工组织代表),而不是本来应有的7名人士,尤其是在这六名之中完全没有居民协会的代表。

我的立场是这7个市议员名额应该完完全全保留给非政党委任人士、尤其是居民协会的代表,要不然这是民联政府的莫大讽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