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5, 2008

没有明确交待,白小会否如期重开?

教育部迄今不愿意正式对是否重开白小的问题作出明确的交代,让人担忧白小原校是否会如期明年一月重新启用。

副教育部长魏家祥曾经说过白小原校将会在明年一月重新启用。工委会主席邱俊华甚至以‘万事皆备, 仅欠公函’来形容目前的处境。

虽然教育部官员与专家曾经和工委会会面讨论种种问题,但是重开白小是教育部长的权限。甚至到最后如果教育部长不敢做决定,事情可能必须带上内阁讨论,然后再由内阁作决定。个中程序并非只是‘万事皆备, 仅欠公函’那么轻松。

因此华社和工委会必须时刻保持警惕,不能有所松懈,甚至不应遭一些门面功夫所迷惑。尤其是八打灵再也南北二区国会议员自国会开会以来便一直提出白小的问题,但是教育部到现在都还没有出做正面答复。如果教育部已经做出决定,为何教育部不能大大方方地宣布重开原校?

对于保校工委会呼吁各造协助招生,因为若白小原校要重开需招收至少150名学生,因为若人数低于150人,则和当初争取重开原校的目标不相符合。本人身为甘榜东姑区州议员率先宣布将会协助工委会在选区内招生。

东南亚花园居民协会(东南亚花园有一半的范围隶属甘榜东姑区州议席)曾经在一项和国州议员的对话会中指出,东南亚花园和百乐花园的家长若要把孩子送入华校就读,经常面对学额不足的问题。

居民协会曾经向我们投诉说,最靠近培才华小的东南亚花园和百乐花园无法满足这两个地区的需求,因为培才必须应付SS2家长的需求。因此家长必须为孩子报名育才华小或者是更远的精武华小,虽然如此,校方只不把他们孩子的名字列入后备名单,情况犹如弃婴。

虽然东南亚花园和百乐花园和17区相比较之下并不属于白小社区范围之内,但是却和17区处于一‘区’之隔。

我将会在近期之内和保校工委会取得联络,然后安排时间拜访原校校舍,实地了解原校校舍的状况,以便能够安排东南亚花园和百乐花园两地的家长摆放原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