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1, 2008

收费无收据疑涉贿赂‧逾百商家拒缴垃圾费


(雪兰莪‧八打灵再也)阿南弗拉公司委托的二手垃圾承包商,欲向SS3一带的商家鳩收每个月80令吉的垃圾费,然而因收取费用的外劳未发出收据,部分商家怀疑是涉及贿赂行为而拒绝缴付,寧可每天自行载垃圾到巴剎倾倒。

上述投诉特区是在SS3/31路、SS3/33路、SS3/35路,以及SS3/37路,约有超过100个商业单位受到影响;其中一家茶餐室的东主更愤而向行动党甘榜东姑州议员刘永山投诉。

刘永山促承包商速解决

刘永山週二(10日)早率领传媒前往视察上述路段的商业中心的垃圾与沟渠情况时说,他非常不满其中两家承包商的工作效率,他们也不应聘请外劳收集垃圾。

他给该公司一两个月的时间解决当地的环境卫生问题,否则他將在7月间举行的州议会会议上反映此事,並不惜把两家承包商的名字公开。

同时,他將於近期內前往阿南弗拉,以呈交备忘录予该公司高层,以反映商家面对的各种问题。

服务效率慢投诉无门

刘永山说,他早在全国大选之前接获当地商家的投诉,他们指称可能是阿南弗拉与承包商的协调出现问题,以致商家拨打热线反映问题也是投诉无门,服务效率非常缓慢。

他说,他在前几天也接获当地商家投诉沟渠未疏通和清理的问题,阿南弗垃也难辞其咎。

“我昨天上网写信给阿南拉,今早就接获其中一名职员的来电,不过他说他只负责处理宏愿小贩中心的垃圾问题,其他地方不关他的事。”
据他了解,有关承包商有聘请外劳收集垃圾。“如果县市议会没欠阿南弗拉的钱,那么该公司就有必要重新检討工作和服务效率。”

吕勇伟(茶餐室东主):垃圾徵80令吉不合理

阿南弗拉是从3年前向我们收垃圾费,两个月前又要起价,由每个月50令吉起到80令吉,因为觉得不合理,我寧可在晚上放工后自己载垃圾去巴剎倒。

承包商每个月只免费载4包垃圾,如果是超过4包就要付钱,而且每个月收6次垃圾。

我曾向该公司投诉,可是却未见採取行动。

希望政府不要给单一承包商垄断市场,反之应开放给更多承包商收集垃圾,以免有人要从中贪污,这对我们商家来说是很不公平的。

阿南弗拉设立网站 居民可上网站投诉

你是否知道阿南弗拉已设立了网站,让市民上网投诉和查询各种收集垃圾的事务?

或许是缺乏宣传,以致许多居民对该网站毫不知情。不过,刘永山却建议居民若面对问题,不妨上网作出投诉与查询,他们可经由google网站,从搜寻引擎中输入floracare及alamflora即可登入有关网址及填交网上投诉表格。

只要登上该网站並进行点击,即可查询到阿南弗拉收集垃圾的时间表与地点,同时也备有承包商的编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