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08, 2008

颜贝倪非议刘永山渲染摄记事件

摘自《当今大马》

万挠州议员颜贝倪今日发布文告,非议雪州民主行动党秘书兼甘榜东姑区州议员刘永山渲染槟城《光明日报》摄影记者在采访安华群众集会的时候遭到攻击的事件,有捞取政治资本之嫌。

公青团澄清肇祸者非保安人员

颜贝倪指出,针对这起摄记遭攻击的事件,公正党已经在第一时间内积极回应着项课题,并承担一切任务,包括党主席旺阿兹莎本身也致电向受害者致歉以及亲自登门上报馆致意,更答应以后严加看管保安人员的素质,并成立一个由总秘书负责领导的保安队伍,以保证类似事件不会再发生。

公正党青年团也澄清,肇祸人士并非穿上公正党的夹克大衣,并非公正党的保安人员。

“所谓树大有枯枝,我们固然谴责公正党普通党员当中可能有小部分害群之马失态动粗的表现,但是这并不代表党的政策和精神”

槟州议员抄袭市议员包庇夜店

颜贝倪指出,正如槟州也出现行动党议员被揭发在州议会提问抄袭问题,以及身为市议员级的州领袖,为了包庇女友的无牌"夜店" 而被指涉嫌滥权的事件,相信也并非代表行动党的政策和精神。

“作为在308大选海啸中背负人民前往上台的新政治文化,我们同意两党基层之间所出现的类似污点事件,对民联的清廉及亲民执政形象的破坏,是毋庸置疑的。”

“我对雪州民主行动党秘书兼甘榜东姑区州议员刘永山突然发表文告,针对摄记遭攻击的事件借题发挥,指责雪州公正党的党员增加迅速而忽略素质的问题,甚至恫言民联友党基于原则问题,不可能一再为公正党辩护等言论深感遗憾。”

设党员领袖守则规范当急之务

颜贝倪(左图)强调,所以现在最重要的工作,是必须对症下药,设立党员领袖守则和规范,给予足够的培训和监督,以避免错误再现,并立即改善社会的观感,而并相互指责对方的错误。

“要不然就会陷入"50步笑百步"或马来谚语所说的"看到对方远远的小错误,却看不见自己眼前的大象"的荒谬情况。”

张三冠李四仅向华文报发文告

她指出,刘永山竟然把发生在槟州发生的事件牵扯到雪州,并牵扯到回教党和巫统的密谈,更是张三冠李四般,而把所有的问题归咎一党之过,忘记了本身所属的政党也正是在同一政治联盟之内,反而轻轻放过了那些立场不坚定,在种族政治阴影摇摆的朝野政客,未免显得捕风捉影,尤其是只在华文报章发表文告的举措更让人不解。

”其声称有关事件将会导致新闻自由下降,忽略了恶法限制打压媒体的主因,显然是言过其实,至于形容雪州公正党扩展迅速,更是夸大其辞。”

标榜自己是清流打击盟友关系

她说,作为第二把交椅的州级领袖的刘永山(右图),把此事无限上纲到民联三党的合作关系上,影射可能出现动摇,更是将会让"仇者快,亲者痛"。

“ 恐怕这只会让人质疑刘永山仍然停留在为发文告而发文告的阶段,更使人质疑旨为了标榜自己是"政党清流、改革派",标签他人皆是乌鸦一般黑来捞取政治资本之嫌。再加上当前大敌当前,补选在即,我们更是应该注重民生议题,专注压扁人民生活负担的通货膨胀和油价议题。一而再蓄意非议友党,只会让人以为民联没有协调机制、合作脆弱,仍未能成熟地担当执政党,进而打击人民的信心。”

颜贝倪认为,308政治大海啸发生过后,民联成功执政五个州属,让民联各个成员党注入强心剂,更是广大人民寄予厚望,希望可以打破当前政治的困局,消除贪污舞弊的操守,让人民可以安居乐业。公正党秉着打破长久以来的种族政治,希望建立一个公正、民主、自由的国家,并获得各个不同阶层的人士的支持。

罕见回应旨澄清事非针锋相对

“我们认为若要提出谏言,应该实事求是,不应想当然耳渲染或张三冠李四般耸人听闻。公正党将会秉持"有则改之,无则勉励"的美德,并欢迎党内外的建言。如果发现党内有任何害群之马,我们将不会妥协或者包庇,并将会揪出给予最严厉的对付。”

颜贝倪指出,她这一次罕见地发文告回复刘永山的指责,主要是要澄清整个事件,以正视听,并非是要产生针锋相对,也不会再继续作出任何的回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