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5, 2008

党员被逼戴宋谷 领导层受促表态

(吉隆坡23日讯)民主行动中委候选人谢琪清要求领导层表明立场,让党员们了解该党党员是否要被逼戴宋谷。

他语气激动地表示,在巫统50年来霸权领导下,导致州议员在覲见苏丹时,被逼戴宋谷。

来自森美兰州行动党的谢琪清,在第15届民主行动党全国党员代表大会辩论环节时挑起这项之前引起争议的课题。

他表示,由于这个原因,也导致民联的州议员遭苏丹谴责,因此他希望领袖们可以表明立场。

「对我来所,宋谷只是一顶帽子,但是我们却被逼戴宋谷,如果是自愿(戴宋谷),这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也不会被看成一种敏感课题,但我们却在一个民主国家被逼戴宋谷。」

甘榜东姑国会议员刘永山则不认同其同僚的说法。他表示,戴宋谷覲见苏丹是一种礼貌也是习俗,「就好像我们到他人的家里作客,我们会脱鞋,这是一种礼貌,这(戴宋谷)并没牵涉到任何的歧视的课题。」

他指出,皇宫是苏丹的地方,他制定的习俗及规矩,人们必须要遵从,遵从也是维持国家和平的表现。

他希望党员在讨论一个课题时,需从多方面及更深入探讨事件,而不只是表面上的东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