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06, 2009

工程部图书馆场面混乱

工程部周一展示17条大道合约供公众翻阅,但因为安排不当,场面一度混乱。

工程部图书馆虽然在上午9时开放,不过公众反应冷淡,只有媒体和反对党议员一早蜂拥而至。

基于翻阅大道合约有许多限制,媒体为了抢先翻阅,早在8时前便已纷纷抵达图书馆外等候。

执行采访工作的媒体以中文报为主,几乎各中文报馆都委派数名记者,以便轮流进入阅读室为读者摘要报道合约内容。

工程部上周五只公布16条大道合约,今日增加另一条大道,即东海岸大道合约。

记者获准进入阅读室前,必须填妥翻阅合约申请表格,表格条文限制每人只能翻阅一份大道合约,而且最多只能在阅读室内逗留两小时。工作人员在约9时进入图书馆柜台,媒体一窝蜂守在门前,准备第一时间提呈申请表格,不过,工作人员似乎缺乏经验,以至场面混乱。

民主行动党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泗岩沫区国会议员林立迎、沙登区国会议员张念群及一名律师也到场,最终由于条例限制最多5人同时进入阅读室,只有一名本报记者先拔头筹,与议员们一起入内翻阅大道合约。

电流两度中断

等候第二轮翻阅合约之际,图书馆范围两度电流中断,众人愕然,担心影响进度,不过电流很快就恢复正常。

在媒体要求下,当局拓图书馆外饭厅为临时媒体室,提供插座让媒体传新闻。

较后,陆续有朝野政党代表到场欲翻阅大道合约,包括行动党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甘榜东姑区州议员刘永山、马青法律事务及国会法令研讨专案局主任王乃志及数名法律局成员,结果所有名额都让给他们。

政党代表翻阅大道合约内容后,在图书馆外召开记者会,为媒体解读合约内容,并发表意见。

根据每两小时只允许5人进阅读室的进度,相信今天只有20人获准翻阅大道合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