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3, 2009

“雪隆人灭蚊不积极”回响

(吉隆坡22日讯)雪隆一带居民并非对扑灭黑斑蚊行动漠不关心,而是抱有自扫门前雪的心态,对于公众场所,他们认为不是他们的负责,而不关心是否有积水。

《中国报》记者今日电访数名州议员和市议员时,他们一致认为,居民不是对扑灭黑斑蚊和预防骨痛热症运动漠不关心,只是自扫门前雪。

他们是回应卫生部副部长拿督阿都哈迪指政府推行扑灭黑斑蚊和预防骨痛热症运动国人反应不积极,尤其是雪隆区居民最“漠不关心”。

积极打扫家居

受访议员指出,他们不认同阿都哈迪言论,居民非常积极为家居打扫,惟若要让他们自动清理公众场所清洁,会较困难,因他们认为维持公众场所清洁不是他们的责任,而是地方政府。

他们指出,在各区举办上述扑灭运动,居民都会积极参与,由此可证明,他们不是对防范骨痛热症一事漠不关心。

需靠各方面配合
★刘永山(甘榜东姑区州议员)


居民不是不关心骨痛热症一事,他们非常自动清理和维持自己家居的清洁。

雪隆区为骨痛热症病例最多的州属,扑灭黑斑蚊行动需更全面,也需靠各方面配合,不仅是居民责任而己,也包括州政府和地方政府的配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