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05, 2009

工程部必须立即开放南北大道以及其他隶属该公司管辖大道的特许经营合约

我对联邦工程部以诸多手续和理由百般阻扰传媒和公众人士阅读17条大道合约感到不满。

既然工程部已经依据1972年官方机密法令第2C条文解密这17分合约,但是工程部却百般阻扰媒体和公众人士前往参阅这些文件,包括限定每次只让5人参阅、参阅者必须填表格、同时不能参阅超过2个小时。工程部也限制参阅者携带手机或相机进入,避免参阅者偷摄合约内容。

此外,工程部也不打算把合约内容通过网路下载。工程部如此严厉的做法和没有解密有什么分别?

此外, 工程部援引1951年收费法令来作为理由,暂时不让人民获取有关合约的副本是绝对说不过去的。

我们已经踏入网路时代,为何工程部不能把所有的合约在网路供人参阅和下载?难道这不会为工程部省下许多金钱和时间吗?

我对工程部迟迟不公布南北大道以及其他隶属该公司管辖大道的特许经营合约感到非常不满。

南北大道有限公司除了经营南北大道之外,也同时经营中环大道(Elite)、新巴生谷大道(NKVE)以及第二联邦高速大道。

工程部今日在开放17条大道合约,既然有一批官员声称南北大道的合约没问题,那么工程不久应该一起公开公众翻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