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31, 2011

雪州发展机构高层必须针对投诉作出解释

雪州州议会过去数日的会议提及针对雪州发展机构所作出的投诉和指责。针对这些投诉,雪州发展机构高层必须向州议会和州政府作出解释。

与此同时,州政府必须毫无保留地向州议会提呈所有的调查或稽查报告。这些投诉包括雪州发展机构把一笔高达140亿令吉的发展项目交由子公司PKNS控股管理,而非由雪州发展机构本身处理。据说,这样一来PKNS控股所发出的合约和工程无需提交予母公司,即雪州发展机构合约小组批准。

我也在州议会提及雪州发展机构把一笔为数260万令吉的合约分成三个小合约然后再把这三个合约颁给三个有联系的公司。

根据资料,这些合约本来数值130万令吉并为其一年。雪州发展机构被指故意把合约切成三个小合约,以便每一项合约不超过50万令吉,好让这些合约无需提交于合约委员会批准。由于合约被切成三个部分之后价值缩小,因此有关方面故意把合约期限延长至两年。

与此同时,我也从梳邦再也市议会网站发现其属下登记的其中一家害虫管理合约公司,即Konsortium SJ Pest Control的负责人是雪州发展机构一名高层官员。为何一名在雪州发展机构为高权重的官员在外头拥有其他商业利益呢?

未免夜长梦多,我希望雪州发展机构和雪州政府能够做出全面交代。最重要的就是,雪州政府必须勇于惩罚任何涉及贪污滥权的官员。

除此以外,国阵双溪武隆州议员提到雪州发展机构支付昂贵的薪金予一些以合约聘请的合约员工。其实,这个指责早在去年就由回教党淡江州议员沙阿里宋礼提及。更何况,雪州州务大臣过后指示雪州稽查局向雪州发展机构进行详细稽查,以确定这些指责的真伪。因此,当国阵的议员重提这些旧事,人们以为是国阵的议员揭发这些事件。其实这是非常错误的。

国阵重提这些旧事背后有其政治动机。虽然我本人非常赞同国阵双溪武隆州议员要求州政府针对这些最新的指责作出解释,但是我对双溪武隆州议员本身当初放弃雪州公共账目委员会主席感到非常不解。如果他有诚意纠正这些问题,那么他应该接任这个职位,好让他能够监督雪州发展机构,甚至预防浪费公帑的事件发生。可惜的是,双溪武隆州议员却因为政治因素而放弃这个职位。请问他诚意何在?

更何况,如果国阵议员当初有诚意,为何当初雪州政府以能干、负责任和透明度的大原则委任刘秀梅女士出任代总经理一职时因她不是土著而疯狂式地反对她的委任?为何现在国阵议员突然对良好施政大表兴趣?

因此,我呼吁国阵州议员不要再口是心非了。国阵州议员也不应该炒冷饭,即重提民联议员过去提过的课题来捞取政治利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