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06, 2005

伊朗公民被警方羞辱 - 以宗教或种族因素玩弄课题是毫无根据的。

昨日,有两名伊朗公民前来国会大厅再次向记者揭露他们在大马警方扣留所被羞辱的惨痛经验。

这两名伊朗公民,即经营波斯地毯生意的Morteza Abbaskouzeh Topraghi以及在国民大学修读博士课程的Hamed Reza Rafsanjani Sadeghi勇于在国会大厦现身说法,显示某些人士企图以宗教或种族因素来玩弄这个课题是毫无根据的。

这起事件肯定再次震惊全国人民,因为他再次显示警方在扣留所滥用权利,侵犯扣留者人权的事件是有根据的,被欺压的扣留者除了是大马公民之外,也包括外国公民,不管他们是中国女子,印尼外劳还是中东的穆斯林游客。某些人士一再以宗教或种族因素来玩弄这个课题,显示他们的思维还是非常狭隘。

这起事件再次显示成立警方舞弊和投诉独立调查委员会(IPCMC)已是当局不可拖延的任务。虽然首相已经针对四名中国女郎已经裸女蹲站短片而下令成立一个独立调查委员会是适时之举,但是最终必须成立的还是一个长久的警方舞弊和投诉独立调查委员会。

社青团认为各界应该摒弃以宗教或种族的狭隘角度来看待此事,反之我们应该以普世的人权价值观来看待此事。如果我们的警察部队要达致世界级的水准,政府尤其是内安部应该严厉看待这些投诉,因为我们期待的大马警方是一支专业和负责任的警队,而不是一支百病丛生的腐败警队。

刘永山
2005年12月6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