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5, 2005

M·慕迪案件-呼吁成立跨宗教理事会。

大马人民最近相当关注印裔登山英雄慕迪的争尸案件。36岁的M·慕迪在上周四逝世。宗教法庭在上周四宣判慕迪是一名穆斯林,并且应依照伊斯兰的方式入土。

虽然吉隆坡中央医院表示将会保存慕迪的遗体,直至高等法院针对慕迪遗孀的庭令申请作出宣判,此事显示重新设立跨宗教理事会的重要性。其实在我国独立初期,政府曾一度设立该理事会。

重新设立该理事会的重要意义在于它能够强化国民团结和促进国民谅解,为大马的国民团结划上具有意义的符号。除此以外,该理事会也是一个个宗教领袖进行对话的论坛,解决各宗教之间的问题和纠纷。

大马各宗教能够共存共荣,这是所有大马人民应该引以为豪的事实。我们应该共同努力,把大马打造成为一个世界认同的多元民族、宗教、语言和文化的国家。

我谨此向全体基督徒圣诞节快乐,并祝贺所有非基督徒的大马人民假期愉快。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