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03, 2005

裸女短片事件-各界而不应转移视线。

各界人士应该关注为何警方会允许这种不依据搜查准则和侵犯人权的行经移栽发生,而不是企图以其他角度转移视线。

自从发生裸女短片事件后,部分人士尝试把课题的焦点放在其他地方。《马来前锋报》在11月29日的社论更以种族角度来评论这个事件。这是令人失望和悲哀的,因为这起事件与受害者或扣留者的种族背景是毫无关系的。

人们应该以普世的人权角度来看待这起事件,而不是以狭隘的种族角度来对待此事。政府目前已经针对此事表示不会隐瞒任何事实,反之将会毫无保留的公布调查结果。除此以外,政府也设立独立调查团来调查此事。

社青团虽然认同政府的这项措施,但是却对马来主流媒体以种族角度来处理、甚至是炒作这个议题表示深切的担忧和悲痛。

而事实也证明警方在扣留所羞辱和虐待扣留者的事件不仅发生在外国籍女郎的身上,反之国内不同种族和性别的扣留者也曾经在警局扣留所面对类似的对待。日前,一名马来妇女Pn Norazimah bt Mohamad Nor也在国会通过反对党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透露5年前她被警方以同样的方式羞辱。

《马来前锋报》的社论不仅不能反映现实状况(即受害者可以是任何人士,包括马来女性)、不能配合首相和副首相的意愿(即毫无保留和偏袒地清楚交代整个事件的来龙去脉),甚至更突显部分人士患上严重“否定症候群”的悲哀状况。

大马的国誉已经遭一小撮害群之马而受损,但是我们不应该让“否定症候群”继续破坏大马的国誉。

刘永山
2005年12月1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