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01, 2006

马华不要顾左右而言它

马华和马青衮衮诸公不应该顾左右而言他,反之必须正面回答为何黄家定在委任巴生市议员事件上,让违法法律的人士成为地方议员?

从查卡利亚违规兴建豪宅、非法沙爹屋、巴生市议会另两名市议员马兹利诺和法以查也涉嫌违规兴建豪宅、到最近马青加埔区区团团长宋奇才也被发现犯上同样的错误,黄家定不管是从责任部长的角度,还是从马华公会总会长的角度来看都是责无旁贷的。

然而,从事情报发到现在,黄家定针对这一连串的事情不仅是一言不发,而且还予人一种漠不关心和袖手旁观的感觉。

然而,当蕉赖区国会议员陈国伟提交一份减薪黄家定10令吉动议之后,马华和马青衮衮诸公基于护主的心态便在这数天发动一连串令人哭笑皆非的文告示众 。

以下就是他们的所发表的言论:


房屋及地方政府部长政治秘书翁文志周日指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在雪兰莪州巴生市议员课题上含有不良政治动机,并刻意歪曲事实,对该部部长拿督斯里黄家定作出不合理的指责

马华雪兰莪州联委会秘书庄祷融形容,民主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指责房屋及地方政府部长黄家定“当家不当权”,是“半夜吃黄瓜,不知头不知尾”,误解了雪州委任县市议员的程序。

马青联邦直辖区分团秘书周连琼也发表文告批评提出减薪黄家定10令吉动议的蕉赖区国会议员陈国伟为捞取廉价政治宣传。

蕉赖马青区团署理团长吴心一呼吁陈国伟凡事应该追究问题的源头,才不会让人感到他在歪曲事实。吴心一更指责陈国伟应该尽国会议员责任,为叫赖区人民解决一箩箩的问题。

马华雪州联委会宣传局主任李伟杰反驳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不明白宪法,发表‘以华制华’的论述。


马华其实无需搬动联邦宪法来维护黄家定,但是如果他们至少先为黄家定正面回答以下他们迄今没有回答的问题:
一、 当查氏事件今年年初被揭发之后,为何黄家定身为房屋及地方政府部部长以及身为国家地方政府理事会副主席,但是却以他的地位、身份和影响力来要求政府严厉查办查卡利亚以及其他贪污滥权的巴生市议员?
二、 联邦宪法第95A(5)条文中阐明国家地方政府理事会的权限,即在征求联邦政府以及州政府的意见之后,规划全国各地地方政府的晋升、发展和管制的国家政策,以及任何有关法律的行政管理;联邦政府以及州政府必须以旬该理事会所规划的政策行事。黄家定是该理事会的副主席,他自然就有权利和责任去纠正任何有关地方政府的课题,更何况是查卡利亚事件从爆发到现在一直都是闹得满城风雨的全国课题。既然如此,为何黄家定不使用这个权力,为何黄家定一言不发?
三、 黄家定不能逃避的另外一个问题就是宋奇才的委任。查卡利亚事件发展的最后,宋奇才的工厂被人揭发没有呈交图测给巴生市议会。既然马华衮衮诸公口口声声说要‘清清白白做官’,但是为何宋奇才却能够顺顺利利当上市议员?众所周知,马华的县市议员是经过面试核准之后才呈交予州务大臣批准通过。有时候,黄家定本人亲自主持县市议员候选人面试。既然这样,黄家定根本难逃其责。

除非马华能够针对这些问题作出答复,要不然他们既是文告再多也是毫无意义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