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9, 2006

梳邦再也市议会应采取纪律行动对付两名粗暴官员

梳邦再也市议会应该采取纪律行动对付两名执法组官员。这两名官员是 Abu Samat bin Harun和Encik Mohd Redzuan bin Azizan.

在2006年11月13日,这两名官员前往TAK Engineering Work(地址:No. 62, Jalan SS14/2A, 47500 Subang Jaya, Selangor)检查该商店的商业执照。当时,店主(陈智德先生/Chan Chee Tak)不在,负责看管店内事务的是陈智德的妻子Lee Siew Fong女士和他的女儿Chan Choy Lee。

由于陈智德的商业执照还在处理中,陈智德的女儿在这两名执法官员的要求下向他们展示一份来自梳邦再也市议会的文件,即MPSJ.186/9/7-330BSJ。然而这两名执法组的官员不承认这份文件,并表示他们将会发出传票予店主,理由是没有向市议会申请商业执照。

陈智德的女儿因此表示不满,并且据理力争,表示这份文件证明他们已经获得商业执照,只是正式的执照还没有拿到手。这两名官员不理会他的女儿的话,并且还口出粗言地对待她们母女俩。这两名官员过后还威胁陈智德的妻子会杀害她的女儿,并且还叫陈智德的妻子为陈智德口交。

随后,陈智德先生前往警察局报案。事情曾经一度闹至数邦再也市议会高官,但是该市议会迄今尚未针对这两名官员的不负责任行径向陈先生道歉。

我本人也曾经在12月1日通过紧急传真和电邮的方式致函市议会,已要求市议会能够针对这事件给予解释。我也在公函中提到,如果这两名官员获证实犯错,我要求市议会能够正式向陈先生发函道歉,但是,让人失望的是,梳邦再也市议会迄今音讯全无。他们不仅没有回函,甚至连一通电话也没有打。

在马来西亚,地方政府滥权事件其事是层出不穷,花样百出,但是对于滥权至口出粗言侮辱纳税人,那倒是头一回听到。

我呼吁梳邦再也市议会能够正视此事,并诚恳地向陈智德及其妻女道歉,因为梳邦再也市议会执法组的两名官员在这事件上已经触犯刑事法典。我也对陈智德勇于站出来道出这不公平事件而表示欣慰,并且希望公众人士如果面对地方政府的刁难,他们必须勇于站出来争取他们的权益,而不是默默忍受不负责任官员的不合理、不公平甚至是过分的对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