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3, 2006

蔡金星,你要先上马华党校吗?

马青总团宣传局主任蔡金星今日发表了在政治上极为幼稚的言论,即挑战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公布从政以来为华教筹款的总额,让全国华社评估其带领下的行动党,是否真正为华教尽力!

蔡金星最为幼稚的言论就是把争取拨款当作是一个衡量对华教贡献的标准。马华公会是执政党,既然是执政党,就自然掌握政治资源,华社把票投给马华的国州议席候选人,自然希望马华能够在成为政府的一部分之后,把政府的部分资源以公平的方式分发给民间,尤其是资助华教发展。

既然作为政府的一部分,马华公会也直接掌握分配人民税收的权利,这是如行动党一般的在野党所不会享有的政治资源。何以蔡金星却把行动党和马华公会的位置对调?

人民所缴纳的税收是交给由马华公会、巫统、民政党、国大党以及其他不同成员党所组成的国阵政府共同管理及分配。如果蔡金星认为行动党也应该公开为华教所筹获得款项,这是否意味马华公会愿意把它的执政党地位拱手让给行动党,让行动党管理人民所缴纳的税款?

如果要比较谁为华教争取的拨款,或筹得的义款来得多,蔡金星是否也认为人民应该把税收付给行动党,这样才能说比较公正?

如果蔡金星不愿意这么做,这显示蔡金星根本没有使用同样的衡量标准来判断事件,显示蔡金星的政治教育知识尚有许多可以改善的空间。马华是执政党、行动党是在野党,马华公会掌握所有政治资源,包括分配经济资源的权利,行动党连一丁点的政治资源也无法掌握,更遑论是分配经济资源的权利,这还能说是公平的比较吗?我奉劝蔡金星先向马华党校报读课程,理解到底执政党和在野党的分野,才来胡乱挑战行动党人士。

更何况,行动党着数十年来确确实实以我们有限的能力和资源资助母语教育。最近在巴生主办的千人宴,主办当局(也就是巴生公市支部)总共捐献4千令吉给巴生四间独中,必须声明的是,这4千令吉是巴生市民热心捐献给行动党巴生公市支部,但是本着取自于民,用之于民的精神,我们在巴生的同志虽然每次进行活动时经常面对资源缺乏的问题,但是却本着热爱华教的精神把部分所筹获的款项捐给巴生四间独中。

另外,林冠英本人在担任社青团团长的时期曾经在1993年为董教总举办一场义演,结果成功筹获12万令吉的义款。这些铁一般的事实,堂堂正正踏踏实实清清白白地证明行动党在维护母语教育的立场。有了这些铁证,我挑战蔡金星本人收回他在文告中所作出的无理指责。如果他个人不愿意这么做,这只显示他本人的虚伪态度。马青总团其他领袖也应该认清这才是名副其实‘政治乌贼’的行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