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3, 2006

甘榜冬姑区州议员黄世豪必须澄清是否滥用其市议员地位修改灵市大蓝图?

大约六名来自八打灵再也百乐花园第20/24路的居民做日聚集在八达灵再也市政厅,出席针对灵市市政厅最近公布的23项大蓝图(Rancangan Tempatan Petaling Jaya 1,或 RTPJ1)更改的抗议听证会。这项听证会由雪兰莪州政行政议员拿督莫达达兰所主持,八打灵再也四名国阵州议员也同时出席。

居民们在拿督莫达达兰面前基于以下两点投诉八打灵再也市政厅和甘榜冬姑区州议员黄世豪医生:
一、 市政厅违反居民的意愿,而一意孤行在该路段未的一片土地Lot PT 6947兴建一所服务中心。居民表示他们曾经在2003年年尾以及2005年年尾向市政厅反映他们的看法,但是市政厅依然我行我素地在今年年初施工兴建该服务中心。

二、 市政厅居然在还没有通过修改大蓝图之前就兴建有关建筑物,显示该建筑物在该法令下属于非法建筑物。到底黄世豪医生身为市议员和该区周议员是否出现任何利益输送的状况?

八打灵再也市政厅在9月1日提出修改灵市大蓝图的建议,并在同一日至9月29日公开有关建议,让市民能够了解市政厅要修改之处。市民一旦有任何反对或建议,则必须在公开期限之内(即从9月1日至29日向市政厅提出书面反对)。

此次市政厅以供推出23项修改建议。我在2006年9月26日星期二的一则文告中简略罗列这23项建议。

在众多修改建议中,我要把焦点放在第18项的修改(把Jalan 20/24的Lot PT 6947地段从房屋用途转换成民众会堂或服务中心)。针对这项修改建议,百乐花园第24路的居民其实已经针对市政厅的建议,即在他们的住家附近兴建一座服务中心和民众会堂,而做出两次反对(第一次是在2003年,第二次则在2005年年尾)以及一次的公开抗议(2006年3月间),原因是居民希望能够保留这一小片的绿肺,因为在这之前这片土地是一片空地,并种有一棵大树。

虽然如此,市政厅依然发出策划准证(Kebenaran Merancang)给发展商发展该片土地。有关工程早已经在半年前开始施工。居民当时指责当时的八打灵再也市议会绕过居民的意愿,批发策划准证予Quah Peng Chin @ Quah Paik Sze,以在该路尾段的一片狭小的空地建设一座服务中心。

灵市市议会是在2006年2月6日的一封公函中通知居民市议会的决定(参考编号:(34) dlm.MPPJ/JPB331/T/P23/S21/1819/2003)。虽然居民曾在2003年和2005年两次反对该计划,但是市议会依然坚持己见。经过一连串的民意反弹之后,有关工程才暂时停止。

虽然有关工程已停工,但是当地居民曾经要求甘榜东姑区州议员拿督黄世豪医生出面解决这项问题,尤其是身为市议员的黄世豪医生应该要求市政厅介入,因为这项工程已经废置数个月,对居民来说已形同时障碍物。

与其拆毁该建筑物,市政厅现在选择以修改大蓝图的方式来合理化之前的错误。本来市政厅应该先通过大蓝图的修改,才能发出规划准证给发展商发展该地,现在到转过来成为市政厅先允许发展商先动工,然后才来修改蓝图。

事情发展至今,甘榜东姑区州议员黄世豪必须立即交待,到底他们有涉及这项工程,因为这项修改就是要为了在当地兴建一所服务中心,尤其是黄世豪本人同时兼任八打灵再也市议员,他是否为了他本身的利益,滥用市议员的地位修改灵市大蓝图?

与此同时,黄世豪医生也应该诚实处理他的承诺,因为在居民第二次公开反对这项计划之后,黄世豪已经通过媒体公开立场,即他不支持继续有关计划,那么他本人因该立即通过市政厅的内部管道拆除该障碍物,而不是通过州城乡规划局拖延时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