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3, 2006

Najib asked Editors to downplay toll hike issue

This is a report from Malaysiakini Mandarin version.

It is reported in the report that the Deputy Prime Minister, Datuk Seri Najib Tun Razak today met chief editors for all major newspapers, television and radio stations to 'downplay' the issue of toll hike for all five toll concessionaire which will be made public in a day or two.

It is heard that the toll may increase for more than 10% and it will be an increment of more than 50% for Lebuhraya Damansara-Puchong.

Below is the original report in Mandarin:

国内5大道这两天内宣布猛涨
纳吉今午见总编指示低调报道
黄凌风
06年12月12日 晚上9:23 调整字体大小:

《当今大马》探悉,副首相纳吉今午会见各报总编辑和电台新闻负责人,要求媒体低调处理预料在这一、两天内公布的国内5条大道收费涨价的课题。

纳吉是在另外3名部长,即工程部长三美威鲁、首相署部长阿芬迪和新闻部长再努丁的陪同下,于下午3时45分左右在国会召见各报总编辑和电台新闻负责人,发出上述指示。

在这场长达1小时半的会面上,纳吉向媒体披露,当局将在这一、两天内公布国内5条大道收费涨价。

公共工程部长三美威鲁日前已经表示,国内5条高速大道,包括白蒲大道、牙直利走廊大道、莎阿南大道、加叻大道及蕉赖加影大道确定将在明年1月1日调涨过路费。

据悉,这5条大道收费的涨幅皆超过10%,其中以白蒲大道(LDP)的涨幅最为惊人,超过50%。

国内燃油是于今年3月涨价,并引起民间多次示威抗议,进而导致镇暴队以暴力镇压事件。相信政府担心大道收费涨价将引起同样的激烈反弹,因此要求媒体“配合”给予低调报道。

政府近期密集召见媒体负责人

近来政府密集召见媒体负责人,对媒体的掌握显得越来越严密。

首相阿都拉于12月7日也召见主流媒体总编辑,希望主流媒体多配合报道国家发展计划,尤其大事宣传明年的国庆50周年纪念,少渲染血腥和天灾人祸课题,以免给外国人造成不良的印象,以为我国是一个危险的国家。

阿都拉向媒体编辑表示,他希望各民族都能够参与明年的国庆50周年庆典,以加强种族之间的团结。

国安部刚在11月22日召见国内各语文报章总编辑,再次告诫报章不要刊登政治及宗教敏感课题和图片,并点出大山脚斗母宫被拆除以及巫统大会的报道;惟并未提及南洋商报因在周日封面刊登9人党团领袖炮轰巫统代表言论过火可能受对付的问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