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09, 2009

反贪会索4议员资料 查雪议长邓章钦

摘自《南洋商报》
2009/08/09 18:09:23
(新山9日讯)雪州反贪污委员会扩大调查民联议员拨款的工作,甚至“在太岁头上动土”,在未经知会的情况下,取走雪州议长邓章钦的拨款资料。
雪州反贪会昨天傍晚前往巴生县署,带走4名州议员的拨款资料。有关州议员当中,除了士文达州议员拿督拉曼巴烈来自国阵,其他3名州议员皆来自民联,即双溪槟榔区州议员邓章钦、哥打阿南莎区州议员马诺哈兰及班达马兰区州议员刘天球。
邓章钦今天透露,媒体于昨晚询问他时,才知道反贪会前往巴生县署取走4名州议员,包括他本身的拨款资料。
要反贪会两周内交代
他要反贪会针对此事,在两星期内向他交代。
他说,至今为止,没有任何人,包括反贪会针对此事联络他或他的助理,除了巴生县署,反贪会没有前往其议长和州选区办事处取走任何资料。
邓章钦今天出席民联一项午餐交流会时,向媒体说,昨晚听到消息后,他已指示其秘书整理出今年的中英文版本拨款记录,打算明天在吉隆坡召开记者会公布有关记录。
拨款白纸黑字记录
他强调,他本身严格遵守拨款指南和规定,支票受益个人或团体都有白纸黑字记录。
他说,他本身没有贪污,不怕被查,如果受益人或团体没有记录,可向反贪委员会举报。
他相信其他3名州议员的拨款也没有问题。
此外,他昨晚出席民主行动党振林山国会选区联委会主办的“还政予民、共创民主”千人晚宴,受询时形容,反贪会上述举措像在“钓鱼碰运气”。
指责国阵政治迫害
他说,过去国阵执政雪州期间,反贪会一向没有展开大规模调查,反观雪州由民联执政后,反贪会便大事搜查,国阵显然借此向雪州民联政府进行政治迫害。
行动党柔佛州联委会主席巫程豪、振林山国会选区联委会妇女组主席黄详峦也出席千人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