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03, 2011

增2000职员处理援助金,显示联邦政府执行无能


第二副财政阿末胡斯尼最近作出惊人宣布,说为协助处理500令吉援助金给家庭收入低于3000令吉的申请工作,内陆税收局将增加 2000名职员,副部长的言论让国人不禁吃惊。

此宣布显示出国阵联邦政府派发500令吉援助金的决定只是一项仓卒的即席政策,因为国阵联邦政府在拟定2012年国家财政预算案时,根本没有预算要用到2000名员工来执行政策。

联邦政府拨出了18亿令吉来执行这项政策,根据内陆税收局的统计,目前国内有大约350万户月收入低于3000令吉的家庭,因此,在该笔18亿令吉的拨款当中,有17.5亿令吉是用在那350万户的家庭上,而剩余的5000万令吉则是用在其他还未向内陆税收局登记的家庭,换句话说,在18亿令吉的拨款中,联邦政府并没有考虑到执行政策的预算。

本人质疑,联邦政府是否在最后关头才想到执行政策的难度,以致必须临时将增聘2000名职员的成本编入附加财政预算?

如果以每人平均月薪1500令吉来计算,联邦政府将耗费每个月300万令吉或每年3600万令吉来聘请这2000人,费用之高如何不叫人瞠目?

为何联邦政府不利用现有的人力资源来执行政策?联邦政府是否有意图利用国库的钱财来聘请本身巫统党员来执行发放援助金计划,变相将原本惠民的计划变成巫统的拉票工具?

倘若事实是如此,这显示出以巫统为首的联邦政府一开始并没有妥善地拟定这项计划,相反地却意图以人民的钱财让巫统的党员受益。

唯一可以确定的是,国阵推出此政策是因为民联多次要求联邦政府要照顾低收入家庭,尤其是那些月收入低于3000令吉的家庭,此外,与国阵仓卒的做法相比,民联之前很有远瞻性地主张以最低的成本来执行此政策。

民联很早已经将有关呼吁纳入之前被国阵联邦政府批评将导致国家破产的民联橙皮书(Buku Jingga),既然民联的主张将导致国家破产,为何国阵现在又要效仿民联的主张呢?

这就是国阵至今无法能够回答的问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