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0, 2009

抨发展商擅建公寓入口‧SS1居民和平纠察

(雪兰莪‧八打灵再也)甘榜东姑居民申诉,当地某公寓发展商,疑没获居民及八打灵再也市政厅同意,便把狭窄的SS1/25路建为新公寓主要道路。逾100名附近居民,今日(周一,2月9日)聚在该发展商仍未竣工的公寓门前,手执海报布条,希望发展商正视他们的心声。

居民代表阿都拉沙尼披露,发展商原本的建筑图测已注明,出入该公寓的主要道路圈定为较为宽敞的SS1/26路,而工程进行时,市政厅也同意让发展商使用SS1 /25路,作为工程车辆出入用途。

他指出,SS1/25路是一条非常狭窄的道路,平时若两辆车同时进入,都需互相迁就才能顺利通行,他不敢想像,若此路被开放为公寓主要入口后,公寓约600辆汽车出入及胡乱泊车,将会引起的严重后果。

此外,由于建筑工程与民宅比邻而立,一些单位也出现龟裂问题,令人疑和工程施工有关。

居民代表英德然说,他希望发展商能全力修补受损的民宅,至今对方仅进行拍照等例行公事,还未有确实的补偿及解决方案。

和平纠察现场也发生一段小插曲。来历不明者到场向居民呛声,引起警察关注,派了逾15名持械警察在现场驻守。

吁监督发展商
确保不留手尾


甘榜东姑及22区的居民要求八打灵再也市政厅扮演积极的监督角色,指示发展商在竣工前,需完成各受损单位的修补工作、停止使用SS1/25路及解决排水系统问题后,才批准入伙纸。

八打灵再也市议员拉曼指出,市政厅已多次和居民及发展商会面,发展商早前已提呈房屋龟裂赔偿方案及公寓出入口图测,并确保对方遵照承诺完成所需解决的事后,才会发出入伙纸。

行动党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及甘榜东姑州议员刘永山,在出席居民的和平纠察活动后向居民保证,他们绝不妥协,一定会与市政厅保持联系,一同监督整个工程和赔偿事宜的进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