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5, 2009

灵市厅资料交警方 采罪案地理位置系统

(八打灵再也24日讯)八打灵再也市政厅首开先河,使用“罪案地理位置系统”(GIS Crime Base Mapping)鉴定治安黑区,再将相关资料呈交给警方,以展开行动,有效打击罪案发生。
灵市政厅与Integrated Geoplaning私人公司合作,推出该系统。

目前,澳洲警方是使用该系统,该公司经过考察,证明罪案地理位置系统有效维持地区治安,因此特别引进我国。

灵市市长拿督莫哈末罗斯兰指出,当局将把犯罪地点、时间等详情输入该系统,系统会鉴定治安黑区。

他说,市政厅将把相关资料呈交给警方,警方会根据线索特别关注治安黑区。

增加30架电眼

“为了将灵市打造成安全城市,我们已采取23项措施,包括与私人机构合作,引进罪案地理位置系统。”

莫哈末罗斯兰今日在移交“罪案地理位置系统”给大马皇家警察仪式致词时,如是指出。

出席者包括甘榜东姑州议员刘永山、雪州刑事调查组副主任许国振助理总监、八打灵再副警区主任(行政)阿都拉萨警监、灵市议员陈昌集等人。

莫哈末罗斯兰指出,当局自2004年起已推动城市安全计划,极力提升灵市治安,今年市政厅耗资4万3500令吉维持治安。

他强调,市政厅也成立特别小组,负责为改善治安而拟出解决方案,该小组是由刘永山担任主席。

“目前灵市共安置22架闭路电视,今年会再增加30架,市政厅会与警方讨论决定安置地点。”

莫哈末罗斯兰指出,维持社区治安不应该只依靠警方,鼓励居民也参与其中,各自成立睦邻计划中心。

他强调,市政厅将拨款1000令吉,协助居民成立睦邻计划中心。

“目前市政厅与武吉安曼警局讨论,计划日后成立警方援助小组,成员接受警方训练,协助警方维持治安,预计将录取100人。”

减低警方工作量
雪州刑事调查组副主任许国振助理总监指出,“罪案地理位置系统”大大减少警方工作量,当局将依据系统鉴定的治安黑区,增加警员前去巡逻。

他说,根据数据显示雪州警方在去年1月,共接获5410宗投报,投报事项包括暴力、偷窃等;今年同时期下降至4547宗。

“八打灵再也于去年1月1日至2月15日为止,投报案为1307宗,比起同时期今年已下降了140宗,即1167宗。”

他今日出席“罪案地理位置系统”移交仪式上,如是指出。

许国振强调,通过“罪案地理位置系统”,有效协助警方打击罪案,为居民打造一个理想居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