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5, 2009

回教党受行动党牵制?阿里鲁斯坦发表煽动性和不实言论

巫统全国副主席兼马六甲州首席部长拿督斯里莫哈末阿里鲁斯坦昨日再次口出狂言,指责回教党首行动党牵着鼻子走。阿里鲁斯坦甚至狂言:“林冠英宗教师比聂阿兹更有影响力。”

阿里鲁斯坦不应该为了准备更上一层楼角逐巫统署理主席高职而发表煽动性的言论。其实侵犯皇权的始作俑者是巫统本身。巫统早在1983年和1993年分别里两次修改宪法,限制和约束皇权。

此外,在去年308大选过后,皇室在两个国阵执政的州属,即玻璃市和登嘉楼委任非巫统中央属意的人选出任州务大臣,结果巫统依然发动党员在皇宫外示威。

阿里鲁斯坦不仅忘记这些事实,反而在面对民怨高涨之际,阿里鲁斯坦以及其他巫统领袖却选择躲在马来统治者的背后,假借捍卫皇权的名义来维持本身的政治利益。

阿里鲁斯坦所发表的言论固然也有分裂民联三党团结之嫌。三党高级领袖已经不止一次在公开场合多次声明,即民联三党之间的地位是互相平等,不像国阵,由巫统一党独大。因此,回教党受行动党牵制之言乃不实之言。

而且阿里鲁斯坦的言论和马华领袖的言论有所出入,因为马华领袖一直攻击行动党领袖无法在民联内制衡回教党的回教国政策。如果阿里鲁斯坦的言论属实,那么马华的领袖就是谎言;如果马华所说的真话,那么阿里鲁斯坦所说的就是谎言。

到底谁说真话?谁在撒谎?阿里鲁斯坦和马华公会应该澄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