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03, 2011

如果单凭拥有切格瓦拉衣服就会被调查,那么警方早应扫荡吉隆坡中央艺术坊


全体国人应该以最严厉的措辞谴责和抨击内政部长希山慕丁以紧急法令重新逮捕6位社会主义党干部,因为希山慕丁这么做已经严重违反人权。

警方是在上个星期以试图重振国内共产主义力量的“罪名”扣留30名社会主义党干部7天,其中和丰国会议员再也古玛等6人突然获得释放后旋即又被警方援引紧急法令重新逮捕,而且警方有权扣留长达60天。

其实,紧急法令一般上是用来对付重犯,不含政治因素。这是大马史上首次用来逮捕政治人物,而且扣留的罪名为涉嫌勾结外国势力及被颠覆元素渗透,简直是荒谬至极。

警方日前以试图重振国内共产主义力量的“罪名”扣留30名社会主义党干部是不可思议的。须知社会主义党干部被逮捕的时候,警方只是在巴士上起获28件印有切格瓦拉、马共总书记陈平、阿都拉西迪(Abdullah CD)、拉昔迈丁(Rashid Maidin)及应敏钦(Suriani Abdullah)肖像的红色及黑色T恤、逾7000张“够了,国阵退休吧”及净选盟集会资讯的多语文宣等,警方竟然以上述宣传品就进行逮捕行动,可见警方的办桉手法极其的不专业。

如果单凭拥有印上切格瓦拉衣服就会被警方调查,那么警方老早就应该扫荡整个吉隆坡中央艺术坊,因为该处许多T衫小贩都有售卖印有切格瓦拉肖像的衣服。这当然是最荒谬的事情,但也很可悲地凸现大马警方最不专业的一面。

在内政部长希山慕丁的指示下,警方在过去两个星期因为淨选盟的活动就像如临大敌般的前后逮捕了超过150位包括国州议员以及民众。这是大马警方首次这麽有效率的执行任务,但这项任务却引来了国际间的耻笑。

到了目前为止,在澳洲、泰国以及台北的社运人士都相继在有关国家举行要求政府释放因为净选盟集会而被逮捕的国会议员和民众。由此可见,警方这项大逮捕行动已经获得国际的关注并谴责。

我要质问警方,为何他们能够这么迅速地进行大逮捕,但是在打击罪案、维护治安方面,警方为何一直停留在只讲不做的阶段?

我呼吁内政部长希山慕丁即刻释放所有因为淨选盟运动而遭逮捕的任何人士,别再让大马再次成为国际社会的笑话。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