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2, 2006

呼吁雪州环境局公布邵嘉那蒲种坟场计划的环境影响评估报告书

针对梳邦再也市议会要在邵嘉那蒲种开辟坟场的计划,雪州行动党将正式要求梳邦再也市议会在环境影响评估报告书(Environmental Impact Acessment Report – EIA Report)尚未出炉之前停止在邵嘉那蒲种开工建设任何坟场。

梳邦再也市议会主席莫哈默阿里夫在周一向《马来邮报》表示,有关计划将肯定在今年动工,但是一旦环境局没有公布其环境影响评估报告书,有关方面还不能动工。

受影响地段是一片供以研究用途的阿依淡博大森里保留地。整个森林保留地的面积为三千公顷。这片森林保留地市国内少有的低地原始森林。它也是该地区的主要绿肺。我们相信有关计划将会对环境素质造成影响。然而,迄今环境局迄今尚未正式公布有关计划的环境影响评估报告书,因此我们还不知道这项计划对附近环境的影响有多严重。更何况有关计划还包括在同样地点建立一个火化炉。

虽然有关方面只占用其中55公顷的土地作为坟场,但是根据《1974年环境素质法令》(Environmental Quality Act 1974)〈环境影响评估〉第6(A)条文,任何涉及把超过50公顷的山区森林土地转换为其他用途的计划都必须进行一项环境影响评估。只有在这份报告过后必须提呈予环境部长通过后,有关计划才能够进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