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7, 2006

致函新上任高教部长商讨如何改进高教素质。

社青团欢迎理大校长决定展延下周一针对5名在校园内被控非法派发传单与对媒体发表言论学生的听证会。

虽然我们认为这是校方的让步,但是我们认为在争取废除《大专法令》的道路上,这只是一个小小的胜利,因为迄今压迫学生个人自由的《大专法令》依然存在。

高教部已经宣布将会检讨现有与大专院校有牵连的法令,包括《大专法令》。社青团再次强调,既然高教部正在检讨这些法令,那么高教部也应该下令所有国立大专院校立即撤销所有在校规或《大专法令》下被提控学生的控状。

我们认为,作为新上任的高教部部长,拿督幕斯达化肩负重要的使命整顿我国的高等教育。而要做到这点,先决条件就是高教部愿意聆听来自社会人士的建设性意见。

我们希望高教部能够在国会推动成立一个关于高等教育的国会遴选委员会,以让国会议员能够在改进高教素质方面扮演积极的角色。

社青团将会致函新上任的高等教育部部长拿督幕斯达化,以商讨种种改进国内的高教素质的方法,尤其是该部门在修改《大专法令》以及其他涉及大专院校(尤其是涉及学生权益和学术自由的)法令方面所作出的努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