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08, 2007

双溪威火线界居民二度开会 受委代表允诺解决难题

双溪威火线界居民二度开会 受委代表允诺解决难题
2004/09/17 17:25:25
●南洋商报

八打灵再也17日讯- 因申请地契事宜闹得沸沸扬扬的双溪威火线界居民二度召开集体会议,要求人民代议士出面协助解决问题,尽管居民邀请出席的马华八打灵再也南区国会议员拿督林祥才未刻出席,但受委列席的代表即场承诺与居民会面,协助居民解决难题。

居住在双溪威火线界木屋区超过30年的居民由于近年传出火线界将被雪兰莪州政府作为其他发展用途,引起居民恐慌,纷纷要求人民代议士代为处理申请地契,惟居民的申请手续进行至尾声时,却传来有人从中作梗的消息,矛头直指火线界所属国会议员和州议员。

超过50名火线界居民出席星期四在马华双溪威支会会所召开的会议,受邀出席的林祥才因有要事在身,因此委派代表潘秀成出席会议。

申请地契出现问题

双溪威火线界木屋区委员会主席林沾荣在会议上指出,居民多年来尝试申请地契,但没有采取积极和实际的行动跟进地契申请程序,直至3年前才组织木屋区委员会申请地契,同时获得马华、民政党、雪州行政议员等多名人民代议士协助处理申请程序,过程一直相当顺利。

林沾荣说,双溪威火线界原本属于八打灵再也北区,但在今年大选的新选区划分后,变成八打灵再也南区,导致申请地契方面出现问题。

据了解,林沾荣等人从某方面获得消息,指该区国会议员和州议员在一场会议中反对发出地契给火线界居民,让居民感到愤怒,纷纷表示对该区人民代议士感到失望,但林沾荣在接受记者访问时坚决不愿透露消息来源。

林沾荣指出,由于林祥才作为该区的人民代议士,因此希望林祥才能够出面为居民解决问题,一圆居民希望获得地契,不要拆屋的最大心愿。

潘秀成较后向出席者指出,今次主要为搜集双溪威火线界居民申请地契的详细资料,由于他本身也是透过报章才获悉居民的问题,因此仍无法针对事件发表意见。

潘秀成说,火线界的地契问题向来由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周美芬协助处理,林祥才尚未完全接手,因此他需收集详细资料,同时会向雪州政府了解州政府是否已针对火线界地段的发展和地契申请问题,作出任何决定。

潘秀成指出,居民所谓人民代议士或雪州大臣“原则上”同意的言论,不能作为批准地契的标准,希望居民不要被人混淆视线,误以为地契一定会获得批准。

无论如何,潘秀成承诺会在了解情况后,在近期内安排居民与林祥才举行对话会,协助居民解决所面对的问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