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07, 2007

承认中国北大清大中文系——马华不应混淆华社视听

雪州民主行动党呼吁马华公会在争取承认中国北大清大中文系方面不应以模棱两可的言论混淆华社视听,图谋廉价宣传。

黄家定今天说内阁已经‘在原则上同意承认中国北京大学及清华大学的中文系文凭’,但是任何政府在教育文凭上的承认,只有承认或不承认。承认就是承认,不承认就是不承认,没有所谓的承认一半或者是条件性的承认。所谓的‘原则上承认’根本是完全不存在的。

如果是‘原则上的承认’,这表示政府还没有正式承认这两所历史悠久大学的中文系。反之,如果政府机构—包括高教部学术鉴定局和公共服务局等等—还没有对这两所大学中文系做出详细的学术性研究,这意味着马来西亚政府还没有正式承认这两所大学的中文系学位。

如果内阁作出‘原则上的承认’之后,发现其中一些细则并未符合有关方面的标准,又或者出现一些官员进行种种刁难,以致后来的‘全面和正式的承认’未能如愿实现,马华公会如何面对华社?

如果马华公会认同踏实从政的理念,那么马华公会应该在内阁内外积极争取内阁以堂堂正正的方式全面和正式的承认这两所中国大学的中文系文凭,而不是以诸如‘原则上承认’等说词来敷衍华社,更不应该以如此模棱两可的言论混淆来华社视听,图谋廉价宣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