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5, 2007

巫统集装箱非法占据休闲空间——雪州行动党将全力追究

雪州行动党对于梳邦在也市议会突然批准巫统蒲种区部位于蒲种山岭镇(Taman Bukit Puchong)的集装箱办公室感到非常不满,并将会全力追究此事。

今天的《太阳报》 封面新闻报道梳邦市议会主席阿特南的一项决定,那就是市议会已经决定允许巫统蒲种区部的集装箱办公室继续占据蒲种山岭镇的一片空地。这片空地其实是座落在该花园住宅区的儿童游乐场上。

我们所收集的资料显示,蒲种山岭镇第3 区逾30户人家已经签名反对巫统区部在3/4路的草场置放两个集装箱,充作巫统临时会所。这个集装箱已经非法占据儿童游乐场长达8个月。巫统也在同一个花园3/8路上置放一个集装箱。

当地居民的代表律师尤津麦卡曾经向传媒指出,当居民在1月27日在该处展开签名运动,争取向市议会下令拆除或迁移这两座集装箱时,他们曾遭一群20多名自称是巫统党员的男子粗言恐吓,当众有数位男子更与居民发生肌体冲突,所幸居民并没有受伤。当地居民也曾经向当地国会议员卢永平投诉,但是卢永平却临阵退缩,也没有为居民提供任何援助。

梳邦再也市议会不但没有采取行动对付这些无法无天、目中无法、甚至是公然违反法律的巫统领袖,最后还批准有关集装箱继续留在该处占据居民的休闲空间。我们对此感到非常不满。更何况,市议会和雪州州务大臣之前曾经表示集装箱主人必须向土地局申请临时地契,方能在任何公共场合,如公园游乐场置放集装箱。

市议会也表示只有‘一小撮’居民反对巫统在该处置放集装箱。我们认为市议会不应该转移视线,因为问题的重点是市议会是否已经依据正常的程序来处理这个问题。

现在市议会主席却反过来说这个条例只适用于用洋灰建筑的固定建筑物。雪州行动党无法认同市议会这种前后不一的言论。市议会是否受到某方面的政治压力而必须扭转之前的决定呢?如果是,到底这个政治压力是谁?为何这个政治压力能够把当地的民政党国会议员卢永平也压下来?

卢永平身为蒲种区国会议员,理应有勇气站出来为居民所写公道话,而不是一直畏首畏尾,患得患失地避开整个问题。他应该知道,他是一名人民选出来的国会议员,不是巫统选出来的国会议员。卢永平是不是希望靠拢巫统来获得来届大选代表国阵的上阵蒲种的机会?如果是的话,那么他本人已经不配成为当地居民的喉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