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1, 2007

林辉明背叛马口选民

林辉明如果是一名认同马华‘健康政治文化’的州议员,那么他在跳槽马华之后应该做的第一件事就是马上辞去马口区州议员席位,通过补选重新寻求选民的委托。

马华总会长黄家定所倡导的“马华九大政纲”,第一条政纲就是要打造健康政治文化,以期为民族的未来前景开创新格局、打造新希望。

然而,黄家定招揽林辉明从民主行动党跳糟至马华,等于自打嘴巴,违背本身所倡导的健康政治文化!

近日来,马华上下选择以攻击行动党的方式来替林辉明解围,故意回避辞职补选的基本问题。但是我们扪心自问,如果马华自己本身都不能遵循这个基本原则,那么马华的九大政纲岂不是政治花瓶?

林辉明在退党初期口口声声表示推当时因为被森州行动党排挤,既然是森州行动党,那么问题自然没有牵涉整个行动党。林辉明如果觉得遭人排挤,那么他应该与其他中央领袖好好商谈如何解决这个问题,而不是冒然退党,让中央领袖哑子吃黄莲。

更何况林辉明曾经说过,谁赌他会跳槽的必然大输。这是林辉明在3月1日所说的话,但是相隔14天,林辉明却大转口风,宣布跳槽马华。

马华上下如果真的认为这是行动党内部弱点所致,为什么这些问题他们却没有看到?还是他们视而不见?

这是不是因为马华不费一兵一卒取下马口区州议席,所以马华根本不想提什么‘健康政治文化’,只希望以所谓的‘行动党弱点’来掩饰整个问题的症结?

如果日后马华中选的国州议员,也可以自由跳糟到其他政党,而且不需辞职制造补选?

如果不能在道义上向选民负责,马华的‘健康政治文化’不仅是绝对没有意义,同时也是一个用以自欺欺人的政治花瓶。

林辉明口口声声说他认同马华的‘九大政纲’、‘健康政治’云云,但是他不知道,他背叛的不不只是行动党,也同时背叛马口选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