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2, 2007

中选议员没有请辞跳槽=健康政治文化?

健康政治文化就是鼓励中选议员在没有请辞的情况下跳槽?

马华公会上下最近针对林辉明跳槽马华事件频频向行动党发难。除了‘太上总编辑’胡亚桥之外,最近加入战围的还包括上议员李志强以及芙蓉区会宣传局主任周韦发市议员。

‘太上总编辑’胡亚桥认为行动党强求林辉明辞职,让马口区州议席悬空,以便进行补选是不合理的,因为此举徒然劳民伤财,浪费人民和国家的资源而已。

李志强直指行动党没有民主,周韦发则拿行动党的内部问题大做文章。

胡亚桥、李志强以及周韦发三人皆没有针对行动党的立场作出回应,那就是到底中选议员在没有请辞的情况下跳槽到其它政党,不管是从执政党跳槽到在野党,还是从在野党跳槽到执政党;不管是从一个在野党跳槽到另一个在野党,还是从一个执政党跳槽到另一个执政党?

这三人之中,没有一人能够为我们以及广大马口选民的疑惑提供让人信服的答案!

令人惊讶的是,‘太上总编辑’胡亚桥更直言进行不宣誓劳民伤财,浪费人民和国家的资源。

既然马华打出九大政纲,总会长黄家定也口口声声说要全党领袖与党员“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官,务务实实做事”,那么马华就必须拿出那一丁点的道德勇气,显示他们言出必行,要不然九大政纲就是马华公会拿来造谣撞骗‘讲爽’而已。

如果马华“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官,务务实实做事”,难道马华不能堂堂正正、清清白白、务务实实地参加补选吗?

如果不能,黄家定应该立即收回九大政纲,撤回“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官,务务实实做事”。

要不然,如果日后任何马华议员跳槽到其他政党,不管是在野党还是其他执政党, 马华公会不好以九大政纲、打造健康政治文化等等说辞来谴责这名议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