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2, 2008

“村委会闹双包”‧雪行动党反对新机制

《星洲日报雪隆》 2008-04-11 16:28

(雪兰莪‧八打灵再也)行动党雪州代议士怀疑中央政府在华人新村成立新机制,到底是为民服务,亦或背后存在別的政治动机?同时,有关举动更有可能造成“村委会闹双包”的局面,中央政府此举是不理智的做法!

他们针对房地部日前宣布的新机制发表评论时,直指中央政府根本没有吸取败选的教训,只是有心刁难民盟政府。

他们说,人民在大选已经发出改变的声音,在朝在野不应该在为反对而反对,而是拋开成见,共同打造健康的政治文化,为民服务。

欧阳捍华:做法不成熟

行动党史里肯邦安州议员欧阳捍华说,中央政府的做法并不成熟,而且也证明国阵政府还没从过去的失败吸取教训。

他说,继乡村及区域发展部成立联邦发展协调委员会(JPPP)取代现有的乡村治安及发展委员会(JKKK)后,国阵政府再一次“出招”刁难民盟政府,建议成立“华人新村及住宅区发展协调委员会”,也应证了国阵政府的思维从未改变。

掌管雪州新村发展事务及处理非法工厂事务的他指出,此做法根本不是在为民服务,反而显示了中央政府的政治动机。

“选民已经在大选时发出改变的声音,民盟政府也愿意在拨款方便配合中央政府;但是,中央政府的做法,有巩固其基层,减少基层反弹之嫌。”

他补充,为了实施民主政治,州政府將会研究法律,并寻求联邦法庭的詮释,举行民选市议会的计划將会进行;中央政府的做法是社会及人民的损失,所以不利于人民的政策需深入研究,不应该一意孤行。

刘永山:不利新村发展

行动党甘榜东姑州议员刘永山说,大选过了近一个月,无论在朝在野,都不应该在为反对而反对,因为这是不负责任的做法。

他说,原本属于州政府的权限,如今中央政府却硬硬把它抢过来,与州政府搞对抗,不利于新村发展,更对选民不公平。“新机制不止对人民不利,而且在促进州政府的行政也没有好处。”

叶南进:没有必要实行

行动党无拉港州议员叶南进指出,中央政府这种把村委会“闹成双包”的做法,没有必要实行。

他怀疑中央政府成立新机制背后的动机,是要引起州政府委任的新村发展委员会不满情绪,进而向州政府施压,这简直在打压民盟政府。

他补充,一直以来所有的拨款都会通过中央政府增设新村发展委员会发出,再用作活动经费,一旦实施新机制,中央政府增设新村发展委员会如同虚设,没有经费根本无法维持正常的操作。

你知道吗?

中央政府增设新村发展委员会

房屋及地方政府部长拿督黄家泉日前指出,中央政府准备在民盟执政的5个州属成立“华人新村及住宅区发展协调委员会”的新机制处理民生问题,而且拨款直接发放给新的机制,以致原本属于州政府委任的乡村治安及发展委员会如同虚设,將不会获得发展拨款,局限了新村的活动及发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