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1, 2008

故意闹双胞胎——中央政府不应该成立村委会

中央房地部不应该为了搞对抗政治而选择在民盟执政州属的新村成立新村发展及治安委员会(简称村委会),并有该部负责。

如果这项消息是真的,这只能显示国阵和马华并没有吸取3月8日政治大海啸人民所要传达的讯息——争取更大的自由、民主、公正以及平等对待而否决国阵三份儿霸权。

如果国阵议决要在民盟执政的五个州属设立本身的村委会,故意和民盟控制的州政府搞对抗,这将损害村民的利益。

3月8日的大选已经过去超过一个月,目前是朝野政党整合力量共同为民造福的时候。中央在朝、州在野的马华公会应该认清本身的不同角色所应该扮演的本分,而不是冥顽不灵地继续搞对抗政治。

如果朝野政党都这样大搞对抗政治,那么马来西亚的政局将会陷入一片混乱。最近旅游部长宣布将会削减民盟执政州属的旅游促销拨款。这是典型对抗政治的坏例。

可是,民盟执政的州属没有以怨报怨,反之却以德报怨,继续以州政府的资源协助推广各州旅游业。

如果民盟政府要以牙还牙,我们大可在各州针对中央政府的资产征收高昂的地税或者是各类税务、针对性地关闭或冻结中央政府的资产等等。

但是这种没有风度的做法对国家和人民有利吗?本人因此呼吁黄家泉收回这项建议。马华公会应该痛定思痛,检讨本身的弱点,而不是以这种没有风度的对抗政治来进行报复行动。

No comments: